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體會了成功的喜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體會了成功的喜悅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是每一個人所期待的,獲得成功后的喜悅也是難以用詞來形容的。最近我做了一個彩色的風鈴,我才真正地體會到成功的喜悅,也嘗到成功背後付出的艱辛,知道了成功來得不容易.

  作為“彩色風鈴”小組的組長,製作一個別緻的彩色風鈴一直是我的夢想。利用課餘時間,我折了很多漂亮的千紙鶴和幸運星。我琢磨着怎樣把這些千紙鶴和幸運星組合起來成為一個彩色風鈴。

  我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用什麼做風鈴最基本的骨架呢?既能把千紙鶴和幸運星串連支撐起來,還能把整個風鈴懸挂起來。我開始在屋裡轉悠起來,就在我一籌莫展的時候,我發現了立在牆角的一把兒童傘,那是我小時候出去旅遊在景區買的一把小陽傘,我連忙撐開看看,雖然有兩根傘架斷了,但修一修還能撐開。於是我決定用廢棄的傘架來擔任我風鈴的主要結構,這樣的話不僅解決了我遇到的難題,還可以廢物利用呢!

  我和媽媽先把傘上的布給剪掉,剪掉布的傘看上去太“寒酸”,我還得給它裝扮一下,先把各種顏色的閃光紙剪成一條條的,再小心地包在每根“傘骨”上,你可別小瞧這個,那可是一個細緻活,得一根根很小心地包,尤其是臨近傘架的中心位置,因為還有很多的小的骨架影響,所以得非常細緻,末端也要固定好,不然就會前功盡棄。單單就裝飾這個傘架,我和媽媽就花了好幾個小時。好在“功夫不負有心人”這下傘架遠遠望去都是金光閃閃、五彩繽紛的了。

  支架的問題算式解決了,接下來就得把千紙鶴和幸運星給掛上去了。又遇到了一個難題,那就是用什麼將紙鶴與紙星星穿成一串掛在骨架上面呢?想來想去,媽媽提議用刺繡的線來連接。於是我又找來媽媽刺繡剩下的線。我把千紙鶴和幸運星間隔着穿成一串,而且同一串上的千紙鶴和幸運星的顏色基本保持一致,這樣不至於太凌亂,為了保證每個紙鶴和星星的位置不至於滑落,還要在每個下面都繫上一個節。等到我們好不容易穿了有近十串,又發現,每兩個串得太稀了,如果要重新串,那可太費功夫了,還是媽媽聰明,她說可以把一串雙過來,變成兩串。但問題又出現了,這樣雙過來的一節的千紙鶴的頭朝着下面,於是我們只能把線從中間剪斷,再重新系一個節。等把幾十串千紙鶴和星星串好,又是好幾個小時。

  現在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就差把所有的部件給組合起來了。如果把傘照我們平時的拿法裝上千紙鶴的話,做好的風鈴要懸挂起來又會遇到難題,於是我們決定把傘倒過來,這樣平常手握的傘把就可以把風鈴給懸挂起來了。問題解決了,我們立刻進行組裝。我們盡量把不同顏色的千紙鶴和星星交叉着固定在傘架上,另外在固定時還盡量做到在傘架上的位置能錯落有致。經過兩天的奮戰,這個風鈴總算大功告成了!我把做好的彩色風鈴懸挂在窗台上,聽着風吹過風鈴,好不愜意,頓時讓人覺得心曠神怡。也讓我感覺到幾天的勞動沒白費,我也品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六年級:我是喬喬

您正在瀏覽: 我體會了成功的喜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體會了成功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