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以孝為本。孝順父母、孝順長輩的人,才值得令人尊敬。古代孝順的人舉不勝舉,像漢文帝劉恆孝順薄太后、董永賣身葬父等等,可現在有的人還不如古人,經常與父母吵架,惹父母生氣,就讓我來說一說這個“孝子”吧。  

  端午節到了,像往年一樣,我們一家人回了姥姥家。剛入村,我們就聽到吵架的聲音,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個中年男子正在與一位老婦爭吵。瞧,這位男子瞪着紅紅的雙眼,脖子上的青筋暴着,嘴裡不乾不淨的說著,還嘟囔着我不是你生的,你沒有生我這個兒……手裡的磚頭還時不時敲打着地面,來發泄心中的怨恨。此時的老婦眼裡流出滾燙的淚水,顫抖的嘴沒有說些什麼。這畢竟是她養活了四十多年的兒子。兒子現在不但不報恩,還口口聲聲不認他們。真是大逆不道呀!  

  父母辛辛苦苦的養你一輩子,而你做出這樣的舉動真太令她老人家失望了。現在他們老了,需要養活了,他卻撒手不問了。你可知道父母的愛是多少錢也買不來的。你對父母的愛雖然沒有了,但不代表父母不愛你。  

  俗話說得好:“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的愛是偉大的,無私的。  

  讓我們為父母說一聲:“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您正在瀏覽: 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