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有的人會認為,父母為我們洗衣做飯、忙這忙那的,都是理所當然的事。總覺得自己讀書多麼辛苦,幻想着有一天,如果能夠當個大人,像爸爸媽媽一樣工作多輕鬆呀!但大家可曾想過,這所謂的“輕鬆”,只是我們自身的片面認識,這些“理所當然”的背後,藏着父母多少無微不至的愛啊!所以,我們應該尊敬父母、孝順父母。

  那麼,我們該如何報答我們的父母呢?

  有人會說:可以等我們長大了,事業有成,給父母買豪宅、買汽車,讓他們過無憂無慮的生活。一定要等到那個時候才能孝敬父母嗎?要那樣做才算孝嗎?

  事實已經證明這個想法是錯誤的。孝敬父母應該從小開始,從點滴做起!

  以前,我看到媽媽忙這忙那的,認為那是理所當然的事。媽媽腰酸背痛時,我無動於衷,也沒有去尋找問題的根源。隨着年齡的增長,讓我改變了想法,改變了行動。

  一次,媽媽正在打掃衛生,突然坐在了沙發上,在旁邊看書正入迷的我連忙走過去,關切地問道:“媽媽,你怎麼了?”

  “我沒事,歇歇罷了。”媽媽邊說邊捂住腰站起來,繼續打掃衛生。我見狀,心想:媽媽一定是天天幹活,干到腰都痛了,我幫媽媽趕一些吧!說干就干,我經過媽媽同意就幫她幹了起來。

  才幹了兩會兒,我就已經感到腰酸背痛了,渾身沒勁,我算是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了,媽媽每天都要干這些活,從來沒有向誰抱怨過,想到這,我又埋頭苦幹了,心中自然是叫苦連天了。

  終於把活幹完了,這時候的我已經累得直不起腰了。“媽,你太行了,佩服佩服啊!”我說著對媽媽豎起大拇指來。

  通過這次勞動,我終於知道了媽媽這些年來是多麼的辛苦,同時我也明白了媽媽腰酸腿痛的原因。我現在多想對媽媽說聲:對不起,女兒我太失職了,今後一定幫您多分擔一些。

  用一個標準性的行為來表現“孝”這個字,在正常人看來,就是為父母洗腳。其實在生活中,我們完全不用像郯子那樣不顧自身來孝敬父母,父母也不奢望我們為他們洗一次腳。也許遠在外地的兒女能抽空給自己的父母聊五分鐘電話,對父母來說便是快樂;也許兒女們對自己父母做的飯菜一聲誇獎,對父母來說便是快樂;甚至我們能每天倖幸福福、無憂無慮地生活這,對父母來說便是快樂。

  有了父母的諄諄教誨、辛勤培育,我們這些無知的孩童,才懂得了做人處事的道理,才有了健康的體魄和良好的審美情趣,才有了對燦爛未來的美好嚮往。同學們,讓我們用實際行動來報答父母、孝順父母吧!

  浦口中心小學二年級:曾若洪

您正在瀏覽: 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