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歲月不饒人,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長大了。當我在感慨我漸漸長高的身軀時,我不經意看到了彎曲的脊樑,那經受不住時間的脊樑,在秒針的滴答聲中,在水的流動中,在嘮叨的話語中,甚至在我們視而不見的瞳孔中,它漸漸地彎曲了。它到底還是沒有我想象中永遠那麼直,那麼健康。  

  那是我慈祥的、可愛的姥姥的脊樑啊!  

  從闊步走,到小步走,再到彎腰走,從穩健的步伐到不安全的小碎步,經過了多少時間折磨。可人老了,思路混濁了,記憶不清了,卻時時不忘對我們的叮嚀,時時不忘為我們加衣、倒水、蓋被,那份對我們的愛,時間摧不垮,風吹不倒,雨淋不濕,火熔不化,多麼偉大的愛!  

  看着姥姥彎曲的脊樑,聽着她緩緩的腳步,感受着那一下一下沉穩的心跳,我的心在一點一點溶化,溶化進姥姥無比溫柔的心,無比疼愛子女的情感,雖然有幾句略帶怨意的責怪,但還是表現出了那無垠的愛的綠洲!  

  姥姥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那可以成河的汗水和對不懂事處在叛逆期的我們無比的寬容和忍讓,我們就算是付出畢生的精力,一輩子也難以報答,何況我們還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姥姥為我們付出的一切,是那樣的多,那一道道刻在臉上的深深的皺紋可以見證,那雙長滿繭的手可以見證,這經歷過時間磨鍊的一切,都可以見證!  

  為了我們,姥姥操勞了那麼多,她把年輕健康的心給操累了,把皮膚光滑的手操粗了,把精力旺盛的大腦操疲了,難怪姥姥還沒過八十就老得這樣快,都是因為我們這些調皮搗蛋的孩子啊!  

  真是辛苦了姥姥,為了我們這一群孩子!她老人家就是希望我們能考一所好大學為家人爭氣。或許我能做的只有上好學,回來盡孝心啊!可我現在都那麼大了,卻一點都沒有孝!對不起,姥姥,我在這之前沒有好好孝敬您,我真的怕哪一天突然看不見您,看不見您那慈祥的臉,所以我正在努力啊,姥姥,對不起,請允許我為了能孝敬您,儘力而為!   

  趙文馳 五年級作  

您正在瀏覽: 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