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剛放學,我興高烈地坐在車上,想與爸爸媽媽一起討論這個長假去哪裡玩。到家了,爸爸媽媽對我說:“這個長假,我們去外婆家。”我的心情馬上睛轉陰,不過馬上就變成晴了,想:是啊,該去看看外公外婆了,他們一定很想念我們。

  外婆看見我們回來了,臉上洋溢出了笑容,那副假牙也露出來了,朝着屋裡喊:“芬芬她們回來了!芬芬她們回來了!”我看見他們的背駝了,頭上的銀髮也增添了不少。他們已經不再像往常那麼精神了。

  夜幕降臨,我給外公端洗腳水,他拍拍我肩膀,慈愛的說:“小雪,你長大了,懂事了。”我不好意思地笑笑。我低頭給外公洗腳,外公腳上的老繭更厚了,想必他肯定幹了許多農活。外公洗完了腳,長長地吁了一口氣,彷彿全身上下輕鬆了許多,一天的疲憊也消散的無影無蹤了。

  第三天早上,我們要回杭州了,外公外婆依依不捨地道別。我們坐上了車,老人強擠出笑容跟我們說再見。車在路奔馳着,我隱隱約約地看見了老人臉上掛滿着晶瑩的淚珠,揮着手跟我們告別。

  孝,是一種中華傳統文化,孝,會一直傳承下去。外婆、外公,我想對你們說:“我們以後會常常回來看看你們的,讓你們不再受苦受累!”

  五年級:朱可馨

您正在瀏覽: 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