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得好“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父母對我們的生養之恩,豈是我們活三生就能報答的了的呢?今天。我們觀看了一部24集的關於孝順的故事,看完之後,不禁讓我受益匪淺,明白了許多的道理。

  《24孝》里有許多關於孝順的故事,如《孝感動天》,《單衣順母》,《賣身葬父》……但唯一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扇枕溫衾》了。

  《扇枕溫衾》講的是古代有一個叫黃香的人,母親在他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只有他和父親相依為命。黃香非常孝順,每到夏天非常炎熱的時候,他就冒着滿頭大汗幫父親扇扇子,好讓父親能夠安然入睡;到了冬天,天氣非常寒冷,懂事的黃香怕父親怕冷睡不着,便早早的爬上床,把父親睡得席子給捂熱,好讓父親能夠睡好覺,黃香的這種行為不正是我們每一個人對父母都應該做的嗎?“百善孝為先”在生活中,我們不應該把父母對我們的付出當做理所當然,“喝水不忘挖井人,前人栽樹後人乘涼”我們應該懷有一顆感恩的心,去回報他們對我們的養育之恩。“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更何況我們人呢?孝,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應當擁有的品質。

  黃香的品質真是讓我和他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啊!一想到那次因為我的不懂事,蠻橫,任性而是媽媽傷心了一個下午,我真是後悔萬分啊!在這裡,我真想對媽媽說一句:“媽媽,對不起,請原諒女兒的不懂事,任性吧!”

  黃香的行為真是令我們感動啊!“父母雙親恩似海深,生兒育女歷經艱辛”。父母懷胎十月,歷經千辛萬苦,才將我們生下。俗話說得好“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在生活中,我們也應該學習黃香的這種品質而不是總對父母大呼小叫,記得爸爸以前對我說過這樣一句話:“一個人如過不常懷一顆感恩之心,不懂得孝順父母,即使他學習在好有什麼用,品德才是一個人的根本。”是啊,如果一個人的品德不好,即使學習再好,那麼對社會還有什麼用呢?“孝”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擁有的品質。老子曾經說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有以及人之幼,天下可運於掌。”孝順父母,尊敬長輩,愛護兒童是我們每個人應盡的責任。

  還有什麼比父母心中蘊藏着的情感更為神聖的呢?父母的心,是最仁慈的法官,是最貼心的朋友,是愛的太陽,它的光焰照耀、溫暖着凝聚在我們心靈深處的意向!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孝順父母吧,其實孝很簡單,為父母到一次水,做一次飯,捶一次背,這都是孝,因為孝心不論大小,不分遠近,他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需要去用心發現它。“孝”從現在開始吧!

  六年級:李華華

您正在瀏覽: 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