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養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養父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感恩養父

  四川省瀘州市江陽區方山學校七(1)班倪小敏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每當聽着這感人動聽的旋律,我心總溫暖不已。在我的心扉中,我感恩很多人:感恩老師對我的教誨,感恩同學對我的幫助,感恩親人對我的牽挂和照顧,感恩社會上的好心人熱心援助,……但我最感恩的是我的養父,一個我至真至愛的親人。

  是我的養父,給了我一個家;是我的養父,讓我不再孤苦無依;是我的養父,我不在孤單寂寞;是我的養父,讓我不再痛苦地生活在這個世界。

  人世間許多親生父母還難以給他兒女足夠多的關愛,而我的養父卻把父愛無私地滿滿地給了我。雖然我不是他的親生骨肉,但他對我一向疼愛有加,把我當親生女兒看護,甚至許多親生女兒也難以有我獲得的疼愛。儘管我無福氣得到我親生老爸的疼愛,不過在我養父這裡,我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體味着幸福的味道。是養父延續了我幼小的生命,讓我盡情地享受着這多姿多彩的世界。

  我家住在偏僻的小山村,我和養父及八十多歲的老奶奶組成了相親相愛的一家人,養活年邁和年幼的我的重擔全落在了養父一個人的肩上。為了照顧我們祖孫倆,養父放棄了外出謀生多找些錢的路子,而選擇了在離家較近的酒廠上班掙點微薄的工資養活家人。養父沒多少文化,老實憨厚,所以只能在酒廠里幹些體力活。他每天需起早貪黑,就連寒冬臘月的凌晨,他也常常凌晨一兩點就得冒着風雨上班去,夜晚十點過才能放下手中的活,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家。許多時,養父起床的聲響,養父咳嗽的聲音,養父臨行前來我床前幫我蓋被蓋,曾多次驚醒過我,我睜開朦朧的雙眼,看見微黃的電燈光映照下的養父更加蒼老,黑眼圈也似乎更加明顯,我的心如刀絞般疼痛。望着養父那慈祥的臉龐中夾雜着的一絲疲倦,我鼻子不禁陡然酸楚,晶瑩的淚珠在眼眶裡打着轉,我不斷地告訴自己“我不能哭,不能哭,我不能在養父面前如此的脆弱,我再也不能因為脆弱還要養父操心了。”當養父外出后,我的眼淚怎麼也不停了使喚,簌簌地流落着。我想阻止養父不去上班,我想代替養父去酒廠幹活,可是年幼的我卻什麼也做不了,唯一能做的就是祈求養父工作時多當心,保重身體,每天平安地回到我和奶奶的身旁。我還能做的,就是幫養父和奶奶做做飯,洗洗衣服,儘管這些都是些不起眼的小事,可是對於年幼的我這是對養父的最好報答了。

  養父在酒廠的工作如此艱辛,可是他還得擠時間種田地,因為一家三口的生活糧還需他勞作才有保障,即使這樣,養父從沒忘記他是我和奶奶的頂樑柱,不善言談的他用行動無微不至地照顧和關心着我和奶奶。“今天吃飽了嗎?冷不冷?“天冷了,要多添件衣服。”平凡而樸實的話語溫暖着我和奶奶的心。不管多累多苦,在我和奶奶的面前,養父總顯出一副輕鬆快樂的樣子,我知道他是不想讓奶奶擔心,不希望我看不到希望和未來。

  在我傷心時,是養父總陪着我緊鎖眉頭;我高興時,養父總在我身旁眉開眼笑。我知道這是一個偉大的父親給他心愛的女兒的摯愛。

  養父為我做的一切,他用言行教會了我應當如何感恩。如今出落成婷婷少女的我不再僅有感恩的想法,我要大聲地對您說:“養父,您就是我的親生父親,您就是我天底下最親的人,我永遠愛你,尊敬的爸爸!”我更懂得了用刻苦學習的行動,獲取最優異的成績回報您給我的養育之恩。

  我堅信,我學會了對養父的感恩,我也能堅實地邁向我人生的更美好的征途。!

  指導教師孫德玲電話:18980243792

  四川瀘州江陽區方山學校初一:倪小敏

您正在瀏覽: 感恩養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養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