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小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小平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悶熱的夏夜,我漫步在寬闊的廣安思源廣場上。一陣微風緩緩吹來,我感到心曠神怡、心情舒暢。環視四周,啊!中國真的變了!變得美麗,變得富饒,變得強大了!

  我邁着輕快的步伐來到了一片樹林里。它們像一個綠色的屏障把我罩在了中間。突然,在悶熱的空氣中,我聞到了一股濃烈的香味,混着青草和枯葉的氣味。抬頭仰望,我看到了許許多多美麗的花朵,雖不大,但顯得十分溫馨。我又走到了樹前,摸了摸,看了看,發現這棵樹是將根深深地扎入了一旁的崖壁上。儘管它身處逆境,但它頑強中帶着穩健,蒼翠中充滿活力,這似乎有小平爺爺的性格。我快步來到了池塘邊,這個池塘約有40平方米,裡面有許多美麗的荷花,放眼望去,碧荷連天,綠滿大地,蓮花朵朵,香飄一片。又一陣青風吹過,花兒們嬌羞欲語,隨風起舞,搖曳多姿,給這寧靜而又美麗的池塘增添了許多生機和靈氣。突然,池塘里傳來一聲蛙叫,緊接着又是“呱”的一聲,隨後,“呱”聲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大了,彷彿是在讚美這美麗的池塘,這美好的生活。

  我一陣小跑到了人們經常做運動的地方,這裡雖然沒有池塘的寧靜,但歡樂聲卻體現了人們的和諧。那邊的幾個老爺爺在小路上跑步,他們談笑風生,每個人都充滿了活力;這邊有幾個大哥哥,他們在那裡相互切磋舞技,他們的舞蹈雖然沒有拉丁舞那麼有力帥氣,沒有踢踏舞那樣有節奏,沒有芭蕾舞那樣柔和,但他們的舞蹈卻體現了人民的活力與激情。聽着音樂,看着他們跳舞,就連我這個對舞蹈一點興趣都沒有的小胖子也情不自禁地“舞”了起來。在我的旁邊,有一父子倆,他們正坐在一把長椅上聊天。那個父親問他的兒子:“以後長大了想當什麼呢?是醫生還是軍人?”但那個男孩兒卻不滿意地搖了搖頭,然後對着他的父親深情地說:“我長大后一定要當像小平爺爺那樣的偉人,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我也要堅強!我要讓中國變得更強大,更美麗!”父親滿意地笑了,摸了摸小男孩兒的頭,眼裡閃着淚光……

  正當我還在細細回味着剛才那個小男孩兒說的話時,廣場上的噴泉隨着音樂動了起來。我快步跑過去,剛好,水幕電影開始放映了。電影講述了鄧小平爺爺的光輝事迹,雖然看着很模糊,但我卻聽得很清楚。我的腦子就在一剎那飛到了半個世紀以前。那時,中國是什麼樣子呢?人們沒有大房子,沒有私家車,更別說有很多錢了。那時,人們連最基本的溫飽問題都解決不了。而現在,人們不愁吃,不愁穿。城市裡,高樓大廈拔地而起,車輛在馬路上排着像一條長龍,靚男靚女們都跟着潮流,今天穿這樣吃那樣,明天穿那樣吃這樣。真不知道,大家在享受這些幸福時,是否想過是誰讓我們過上了這樣的好日子呢?!是誰為建立和鞏固中國社會主義制度進行艱辛探索呢?!是誰在新的歷史時期領導黨和人民實現偉大的歷史轉折,開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呢?!對!是我們的一代偉人小平爺爺!他深情地愛着他的祖國和人民,人民也非常愛他、感激他,因為他對中國的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感謝我的校友鄧小平爺爺的付出,讓中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想,小平爺爺看到全國人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一定在微笑吧!

  四川廣安四川省廣安第一中學校初一:鄧浩楠

您正在瀏覽: 感恩小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小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