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蠕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蠕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夏日使人煩躁,這話不假。特別是遇上這連綿的陰雨,更使人心煩意亂。雨總算停了,我走出家門,散散心。

  雨後的積水在地下積起片片水坑。屋檐上的水滴如頑皮的精靈一躍而下,在水坑中盪起陣陣波紋。咦?那是什麼,在水坑旁緩緩爬行。走近一看,原來是蝸牛,背着個房子,不急不慢,向前移動,不,是蠕動。

  仔細一看,還真有不少蝸牛哩!可能也像我一樣,出來散散心吧!我就在這路上;邊走邊看。突然,腳尖好像踩到什麼東西,剛落地的腳尖立馬又觸電似地抬起。我在心中念着:“啊彌陀佛”。還好,這隻蝸牛並沒有什麼重傷。但拿起仔細一看,殼上已經有幾道裂縫。它的頭也縮進“屋”里,怎麼也不肯出來。我將它放在路面上,看着它螺旋狀的外殼,想象着它黏狀的身軀,和它那伸縮的觸角。多麼可愛而又固執的生命。而現在,……它還遲遲不肯把頭伸出來。好久,它那可愛的腦袋才慢慢地探出張望了一圈。然後又小心翼翼地蠕動起來。但速度比原來更慢了。我在內心湧起一片歉意和喜悅。而它卻朝着自己的方向,依然堅強而固執地行動,

  多麼可愛而固執的生命,無論遇到什麼,無論速度怎樣。都一直在運動,努力地運動着,和命運抗爭着。

  一個小小的生命讓我明白了許多。不停地行動,勇敢地前進。不要小瞧這蠕動,正是有着不經意地蠕動,才會有後來的跨越。

  我向這隻蝸牛致敬,它在盡全力地蠕動,在生命的軌跡上留下自己的痕迹,在這前進過程中,讓自己的生命散放出光芒。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蠕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蠕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