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長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長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書長智 

  書能啟迪人們的智慧,給人一個全新的知識面,當人站到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選那條路時,一本書可以給你指明方向,再說古人活到老,學到老這種精神不正說明讀書的重要性嗎?,所以讀書很是重要。對於讀書,我卻是頗有感悟,我認為,讀書要注重方法,而且要有良好的習慣。首先,要摘抄文中的好詞好句,讀書是一種很孤寂的行為,沒有強勁的個人意志力,是無法獨自一人捧住一本書消磨時光且樂在其中的,所以要多做筆記, 而且還有強勁的個人意志力。 

  比如我,就做了很多的筆記,摘抄了大量的好詞好句,如: 

  1. 希望源於失望,奮起始於憂患,正如一位詩人所說:有飢餓感受的人一定消化好,有緊迫感受的人一定效率高,有危機感受的人一定進步快。  

  2. 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麼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3. 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要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4. 人世間的真情就像一張大網,時刻溫暖着人的心扉,就如媽媽的愛一樣,永無止境。 

  5. 假如生活中你失敗了,請不要將憂傷的淚水寫在臉上。失敗也是一種收穫,生活中最得要的是有一份十足的勇氣和一個創業的膽量。  

  可見,良好的習慣是多麼重要啊。 

  如果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那麼書就是孩子的第二任老師。書是連接智慧的橋樑,我們要多讀書,才能增長智慧,讀書跟長智有着必要的聯繫。

您正在瀏覽: 讀書長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長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