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往下走,往上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下走,往上走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往下走,往上走 標籤:走,秋遊去作文

  一扇厚厚的鐵門“不合時宜”地成了這個單元的守門神。可惜的是沒人對它有好感。

  我從此得多拿一把鑰匙:提着滿藍子菜的家庭主婦只得停下步子,放下菜藍,然後開門;老婆婆面對這扇門好像面對一座山;夜歸人得摸黑掏鑰匙……

  好似所有的矛盾都由這扇忠實盡職的鐵門引起,它委屈承受着種種埋怨。不過一件小事,總算使它的名聲好了一點。一位老婆婆因提的東西太多而無法開門,剛好有個小伙從裡面開門后幫着婆婆提了重物。此後,婆婆逢人便說:“多虧了那小夥子,也因為那門呀!”

  原來真正的不方便還另有原因。假如兩人一起走到樓梯口,誰先去開門?假如兩人一前一後下樓,走有前的是不是開門后等着后而的呢?假如哪一次誰忘了關門,是怪張三還是李四?存在不便,存在假設,存在抱怨,其實是因為人們缺乏交往,缺少因交往而產生的好感、感激、信任、體貼……

  從那以後,人們可能有所思,有所悟,有所改變。

  一天早晨,我正急急地下樓,在樓層的縫隙間瞥見一位阿姨也在往下走。我不由放慢了腳步,心想:還是慢點走吧,免得碰到。等我埋頭走到一樓時,見幾步之遙的她正一手撐着鐵門,一面微笑着說:“快來,別遲到。”我心中不禁湧起一陣感動,連謝謝都忘了說。

  樓道中來往的人們也漸漸形成了習慣:兩人一起走到樓梯口,都會主動掏鑰匙;走在前面的一定給走在後面的留門,然後一起有說有笑地走過樓道;如果誰忘了關門,後面的人不再高聲責問:“哪一個只生了前手不生後手!”

  於是,鋼筋水泥的叢林里有了溫清。

  於是,門與門框的碰撞聲成了樂音。

  我喜歡上了這扇鐵門,甚至有些羨慕它。因為,它見證了樓道中人情的溫暖正在一點一點地銷蝕門上的銹跡,並使它熠熠生輝。

您正在瀏覽: 往下走,往上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下走,往上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