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蠶寶寶的一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的一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你想知道蠶寶寶是怎樣度過它的一生嗎?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

  蠶的一生是從蠶卵開始的。蠶卵是一粒粒粘在紙上的,看上去密密麻麻的,像一顆顆小芝麻鋪成的一幅美麗的畫。

  春天,蠶卵里的小生命出殼了!只見小蟻蠶黑黑的,像一隻只小螞蟻在扭動着身子。它身上長滿了細細的絨毛。蟻蠶出殼后,過一兩個小時就開始吃桑葉了。

  蟻蠶出殼四五天後,身上的顏色漸漸變淡,變白。慢慢的,蠶寶寶又白又胖了,身子上一節一節的,有一點黑色的斑點,就像火車車廂上的窗戶。它的身子摸起來滑滑的,涼涼的,又軟軟的。

  蠶寶寶蛻皮的時候身子像波浪一樣地蠕動,蛻完皮後身體變得更白更亮了。它每次蛻皮要一天的時間,前後一共要蛻四次皮,這些過程需要將近30天時間。這時的蠶寶寶身體會有6-7厘米長了。

  蠶寶寶蛻好四次皮以後就要結繭了。結繭時,它一邊轉圈一邊吐絲,不停地忙碌着。它吐的絲越來越多,結的繭越來越厚,蠶寶寶的身影也越來越模糊了。它要用兩天兩夜的時間才能結完繭,蠶寶寶吐的絲長達1500米。

  這時,睡在繭子里的蠶寶寶變成蛹了。蛹是褐色的,橢圓形的。你別以為蛹在繭里靜靜地睡大覺呢,其實它正躲在裡面悄悄地發生變化。大概10天左右蛹就會變成蠶蛾,從繭子里飛出來了。

  蠶蛾是白色的,像蝴蝶。一隻雌蛾一個晚上能產下500個卵。怎麼樣,真是個“英雄媽媽”吧。

  人們常說“春蠶到死絲方盡”。蠶把它的一切全部獻給了人類,給世界留下了一片華麗。我們要學習蠶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

  江蘇省南通市郭里園小學三年級:陳葉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的一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