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快樂的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快樂的讀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快樂的讀書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是杜甫老先生寫的,意思是說:讀書讀到非常好、非常多的時候,寫文章就像有神仙幫助一樣。這樣,寫作文也就非常容易了。 

  我最近讀的一本書叫《少年萬事通》,這本書記載了中華文明五千年的歷史,例如:生肖的來源、剪紙的來源……它同時還記載了先進的科技,例如:隱形戰鬥機、防彈衣、X-53式的戰鬥機……它還記載着地球景觀、人文景觀,比如:火山石怎樣噴發的、太陽黑子、彗星是怎樣形成的、流星雨……這可真是一本百科全書啊!我特別喜歡它。 

  記得有一次,我看《少年萬事通》這本書看得津津有味,媽媽叫我:“兒子呀!快一點兒,如果在慢點兒,上英語班就來不及了。”而我卻跟走火入魔了一樣,好像沒聽見媽媽的聲音。媽媽一看我沒應答,他就上樓來叫我。我反應過來,好奇地問:“我才讀了幾分鐘呀,你就叫我去英語班。”媽媽說:“你都從七點鐘看到十點鐘了。”我恍然大悟,原來我看了這麼長時間呀! 

  我就是這麼喜歡讀書。除此之外,我還讀過《水滸傳》、《西遊記》、《封神榜》,和鄭淵潔寫的《皮皮魯歷險記》……讀完這些書讓我知道了許多知識。尤其是鄭淵潔的小說,他對我的學習非常有幫助,它讓我的想象力更加豐富。 

  書,將是我一生的朋友。 

  ——指導老師:鄭華軍

您正在瀏覽: 一次快樂的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快樂的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