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的樂趣

 河南省南陽 北京路學校六年級甲班 郝婧

  書可以使人變得聰慧,書可以陶冶情操,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書的世界里演繹着大千世界的真善美、正與邪;書寄託着前輩們對下一代的殷切希望。讀書是一件快樂的事,讀書的樂趣有很多,就那四大名著來說說吧!

  讀《三國演義》的樂趣。諸葛亮、曹操、劉備、周瑜……一個個個性鮮明的人物,在不多的兵馬交戰中上演着一個又一個的精彩故事:《空城計》、《草船借箭》、《三氣周瑜》……這些故事中有讓你高興的,有讓你生氣的,特別是諸葛亮的神機妙算令人佩服的五體投地。體會古代英雄人物的聰明才智,這是讀《三國演義》的樂趣

  讀《西遊記》的樂趣。想必孫悟空在西天取經的路上斬妖除魔,護送師傅的英雄形象,一定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的《三打白骨精》最精彩了,孫悟空以自己的智慧、神勇和白骨精打鬥的精彩故事給人帶來了無限的想象。孫悟空72變的神通廣大令人嚮往,豬八戒貪吃,沙僧老實、厚道的形象也使人記在了腦海里。這是讀《西遊記》的樂趣。

  讀《水滸傳》的樂趣。一百零八將個個勇猛無敵,講意氣,讓人看后不禁連連叫好《武松打虎》中武松面臨危險,勇敢機智作鬥爭的精神在生活中我們也可以學習。感受一百零八將的豪情,這便是讀《水滸傳》的樂趣。

  讀《紅樓夢》的樂趣則是品味人生百味,感受人生喜哀。

  當你親身走進書的海洋,找到讀書的樂趣時,相信你一定會有感而發:“好一個書中自由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