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家的感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的感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才能聽到幾次的爆竹聲再次在耳邊響起,最快樂的日子,到了。 

  同小夥伴放着爆竹,與他們嬉鬧着,拿着鼓鼓的紅包,笑開了顏。雖然已經上了初中,但童心不減。 

  但上述的,要說明一點,那就是這些歡樂,都是從外婆家獲得的。所以媽媽告訴我那件事時,我才會強烈的反抗。 

  “今年我們要去奶奶家過年。”媽媽說著,沒有任何錶情。但我知道她是不願意的,自我懂事以來,在我的記憶里,就沒聽他叫過爺爺一聲爸,對奶奶也是同理。因此她給我灌輸的,都是外婆把我撫養長大,我也就關心外婆勝過奶奶。而媽媽這句話簡直如同晴天霹靂,我從來就被爺爺奶奶疏忽的,或者說是我們之間相隔太遠,我也就忘了他們,突然間讓我到一個陌生人似的家裡去過年,一是有些不舍,二也適應不過來。 

  不過我還是去了,車子在顛簸的路上行駛着,離目的地還很遙遠。我想我之所以會去的原因,是因為我性格的緣故吧——勇於挑戰。也許是的,於是我便去了。說起來,一開始我是既緊張又興奮的,或許是因為第一次去爺爺家過年,或許因為是爺爺封建的思想,都無從知道。總之那種感覺是很微妙的,神秘的。 

  只不一會兒,就聽見公雞咯咯叫的聲音了。打開車門那時候,我信心有點動搖了,不知道究竟是該去還是不該去。 

  心裡就一直這樣盤旋着,不知怎的竟下了車,走到了爺爺家門口。 

  剛踏過門檻我就感覺到熱鬧了,呵,人還真不少。心終於放回肚子里去了。然而我想得太過簡單了。 

  看見自己的兒子回來了,爺爺興奮不已,東問這西問那的。但是卻無視了他的孫女兒。我有那麼一絲失望。 

  不過這不足以影響我的情緒的。還好這裡有跟我同齡的孩子,我想找他們搭話兒。我的交際能力還算是不錯的,這點我很有自信。但如果換做今天來說的話,他們就等於打擊了我的自尊。我才發現原來跟一個人交談時如此的困難,難倒插不上半個字。就似我不存在,可能我在他們眼中是真的不存在吧。 

  我垂頭喪氣地走進食堂,大夥都在忙活着,招呼這個吃飯那個喝湯的,不過我除外,我看必須得替我立一個“除外特令”了,什麼好事都沒有我的份。早就聽說這邊“重男輕女”的思想挺嚴重,但我卻不以為然,論成績,論才能,我都不比男孩子差,比起我的兄弟們,不知要好多少倍。然而我這下是“不見不知道,一見嚇一跳”!我萬萬沒想到,居然會有這麼嚴重。 

  若不是媽媽叫着我,我還真呆住了。 

  捧着熱騰騰的飯碗,我的心卻冰到了極點。 

  七天,這是爸爸規定的界限,他說好容易回趟家,怎麼著也得多待幾天吧! 

  都說回家好,難道這就是回家的感覺?剩下的六天,我該怎樣熬過啊?

您正在瀏覽: 回家的感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