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常回家看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常回家看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們嗎?那個被父母的大手攙着的小孩子嗎?那麼還記得父母對那雙大手吧?年輕又有活力,就是那雙手攙着我們一步又一步,慢慢學會了走路,也是他們一直攙着我們的手,從不曾放開我們稚嫩的小手,就是他們一直帶着我們走過了多少個風雨歲月,為我們遮風擋雨,當我們成年慢慢長大的時候,他們才戀戀不捨地放開了我們的小手,忍痛讓我們去打拚……

  他們給了我們一切,教會了我們太多東西,教會我們做人,教會我們一些知識,更讓我們有了一個溫暖的家,能讓我們累的時候也有一個地方可以靠一靠歇一歇,每次回到家都是他們溫暖的笑臉。他們知道我們學習累,可我們卻從來不過問他們的工作有多苦啊?他們總是無私的關心着我們,照顧我們,可我們又有什麼時候關心過我們的父母了?他們工作難道不辛苦嗎?只是他們從來不向我們抱怨,更不想讓我們擔心。待我們長大的時候,他們毅然鬆開手,嘴上說著讓我們出去打拚,不要回來看,有出息了再回來。其實他們的心裡怎麼會是這樣的想法呢?我們在他們的心裡,其實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小孩子吧,無論什麼年紀,無論有沒有出息,他們總歸是希望我們要回家看看的,看看他們……

  他們無非就是想,讓我們出去打拚,卻沒有任何牽絆,他們為我們着想到了極致,一切的一切都為我們着想,哪怕他們在家裡心裡一直思念,挂念着遠在他鄉的我們,可卻從來不打電話讓我們早點回去看看。可是,他們的心裡不知道期盼了多少次那電話鈴聲能叮鈴鈴的想起來,能聽到他們最熟悉的子女的聲音。我們只知道他們說自己過得很好,可是沒有親眼看到過你怎麼知道呢?父母怎麼會向你抱怨自己的苦呢?哪怕他們自己在電話的另一邊熱淚盈眶,聲音哽咽,可還是讓你少回家看看,要以工作為重。天知道,他們心裡多期盼我們能問候一下他們,哪怕是一個關心都好。可是,我們往往都會急匆匆的掛斷電話,去忙工作,完全不知道他們這些為人父母的苦心。

  只有我們自己也為人父母的時候,才知道那些年父母為我們操的心受的苦挨過的累。我們怎麼會知道我們在外面打拚的時候,他們在家裡掉着眼淚,期盼我們早點回家呢?常回家看看吧,無論你的工作有多忙;常回家看看吧,哪怕這大城市的繁華讓你流連不已,捨不得放不下;常回家看看吧,就算你已經有了自己的一個家,可小時候帶給你溫暖的那個家,你就忘記了嗎?記得,常回家看看吧,對自己的父母好一點,養兒防老啊,可當他們老了的時候,我們能給他們的關心問候和照顧又能有多少呢……

您正在瀏覽: 常回家看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常回家看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