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寫景物的方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景物的方法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寫景是小學生的一門很重要的作文,若要寫景作文寫得好就應當抓住寫景的要素。

  寫景物最重要的要素就是寫得生動,怎麼個生動法呢?舉個例子,比如在《春》中寫的: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在中用比喻和排比的手法形象地寫出了花在春的爭奇鬥豔,換句容易的話來說就是運用比喻、排比、擬人等修辭手法來吧文章和句字升華,而且在一定形式上還有加字的效果。

  寫景第二就是要主題新穎,好的主題有很好的成果效果,因為好的主題能讓文章活波,使讀者產生讀的樂趣,千萬不要千篇一律,要向新的方面想,比如寫景一般都會寫爬山虎的是:我家旁邊有一樹爬山虎,他很好看綠油油的……這並認為是太平淡了,如果改成:我一直沒有發現,原來我家牆壁旁邊居然有這樣的力量!這樣的開頭能讓他人感到迷惑,使得讀者誘惑讀取下一段的想法。

  寫景的第三就是把景物分出層次,一般來說我們要寫好他一般首先會想到一年四季的效果,但是這似乎是太平常化,如果是參加評選不一定會得到高分,我們要做到寫得以由遠到近,由前到后,由靜到動等不同寫作方式來寫。

  寫景的最後一點就是,寫景物其實不是一定要寫出景物的形態、樣貌,而是寫出自己的真實情感,來打動觀看者,讓作文進入更加深入的一個層次。

  寫景筆記

您正在瀏覽: 寫景物的方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景物的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