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向日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向日葵 標籤:向日葵作文

  他,唯荏,一個會拍着然韻的頭,然後被要求吃掉肥肉的男孩。默默地守候在我身旁,雖不說能抵擋什麼風雪,但那一聲輕輕的問候,已成了必不可少的生命的慰藉。 

  然韻,唯荏,只是一對從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僅此而已。那一年,牽着手走在日落的微笑下,邁着步遊盪在月光的羞澀中。一直以為這種日子會一直這麼下去,平靜、安詳。 

  校園裡那大片大片的樹陰下,總有我們的身影,總有我們嘻嘻哈哈的笑聲。 

  他說:“我們要永遠是好朋友!”轉過頭,看到他的臉,當時我捂着肚子笑個不停,我們本來就是好朋友啊,問什麼傻問題。他也只是抓抓頭皮,無奈地說:“有那麼好笑嘛?!” 

  但是,畢竟我們都是孩子,當一切的神奇色彩過後,當所有的幻想被現實壓得透不過氣的時候,分離是唯一的結果。 

  沒有了分享的話題就意味着沒有了歡笑,沒有了彼此的擔心就表示沒有了幸福的淚水。一切的溫度都退卻。 

  我第一次知道了,什麼叫做付出得不到回報,他是這麼想的。 

  他說:“我要走了,我們分開吧。”下午的陽光輕輕地瀉在他的側面上。而那時青澀的臉變得剎那間冷漠且堅定起來。“好。”我也用異常冷靜而且堅決的語氣回答,“原來我也可以這麼勇敢。” 

  他望着我,想伸手摸我的臉,我退後,淚水就這麼嘩嘩地流了下來。“我們還是可以做朋友的,是不是?”笑了笑,接著說,“你說,喜歡我的笑容,這個微笑就當是分別的禮物,送給你……” 

  他轉去了其它的學校,學校一時間眾說風雲,校長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說這下申請優秀校長泡了湯。 

  有一個人,依然抱着一大堆出穿梭在校園的林隱道里,秋天靜靜飄落下來的梧桐樹葉,總帶給她安詳的感覺。同學們不再看到她笑到放肆,說她生命力的笑容也隨着一個人的離去而被剝奪。 

  其實,他們都錯了,她只是把那些自己過去珍藏的笑容寄給了遠方的他,祝他幸福平安,至於自己的方向,應該是向日葵花開的地方。 

  “你最喜歡什麼花?” 

  “你們這些小女生怎麼都喜歡問這些問題?” 

  “你管不着,快點回答!” 

  “向日葵。” 

  “向日葵?” 

  “恩。” 

  “為什麼?” 

  “向日葵開花的地方,總讓我想起你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