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化人文明行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化人文明行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大連市的一家餐廳發生大學生飛踹,女童事件,引發大眾熱議。四歲女童在飯館里大喊大叫,人物林桌女大學生不顧勸阻踢了女童的椅子,導致一場由打事件,這本事的原因就是女大學生性情暴躁,引發的像四歲女童這樣的熊孩子本事不懂事,女大學生這樣出名暴力,反倒像缺失文化素養,遇到這樣的熊孩子,作為有文化的大學生應該理智去處理,而不是粗鄙暴力。在現在的社會裡,好高文化的人缺失素養,不做文明的事呢?我想應該很多。作為一個有文化有教育的人,應當文明行事。

  專家說過,文明標誌着國家的強大,一個沒有文明的國家,何來進步,何來強大之說,中國經歷上下5000年的歷史,從原始社會不斷演變,經歷奴隸社會,封建社會逐漸向文明的社會邁步,直至今天我們是要做一個文明的人,而非粗鄙的人。若是有文化的人沒有文明,那這幾十年的教育就白授了,因此,作為有文化的人就應該文明行事。

  臣有一個新房報道過一位女司機開車誤撞另一輛小車,結果將車裡的孩子嚇哭了,男司機當場發火,下車將女司機拉出來暴打一頓,這樣暴力的事件引來了不少熱議,到底是人的文明素養缺失導致這場事件的開始。要是女司機主動下車賠禮道歉,男司機理智的去處理這件事,也就不會發生這麼長的時間,可以看到現在的社會有文化的人真是文明的嗎?我們愛問自己所接受的教育和文化去了哪裡,為什麼不作為一個文明的人,文明行事的人呢?

  同樣,大梁是餐廳的世界,也告知我們文明。形式的重要性,熊孩子網上百度搜索就是不懂不是沒有接受教育調皮搗蛋的小孩,這樣的熊孩子本沒有什麼素樣,作為大學生就應該是和熊孩子的母親講明。畢竟三天用時是需要保持安靜的,如果當時大學生用了正確且文明素養的做法,兩個人應該會和平解決。

  作為大學生,這種受過高教育,有文化的人應當在為人處世之道方面做好榜樣,不應該做些粗鄙,暴力的事情。女大學生應當去反思一下自己在任何事情上,比起暴力的去解決一件事,用文明有素養的方法去處理,效果會更好。我們為什麼。用文明的辦法去解決呢?這些也值得我們去反思一下。即文化人文明行事。

您正在瀏覽: 文化人文明行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化人文明行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