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銀月頑皮兔旅行記(二)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月頑皮兔旅行記(二)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唰!”我飛快地抽出腰刀自衛。那些人嚇了一跳,隨後鬨笑起來。他們互相議論着,對我指指點點: 

  “嘿,瞧這傢伙!” 

  “看它的帆布帽子!多逗!” 

  …… 

  “怎麼了?出了什麼事?”話音未落,只見人群呼啦一下向兩邊散去。一位雙鬢堆雪的老人緩步而來,神情沉着、堅定。旁邊有海員報:“船長!一隻身穿牛仔服、頭戴黑帽子、背着旅行包的白色滑稽兔子跑上來啦!船長,您看……要不要把它趕下去?”老人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海員嚇得不吱聲了。 

  “您好,船長大人。我叫‘銀月•頑皮兔’,來自中國的額倫草原。很高興認識您!”我流利地用英語說,並以蒙古方式向老人敬禮。 

  “哦……我是邁克,也很高興認識你……”船長的眼中掠過一絲驚訝,他把我細細地打量了幾番,同樣用蒙古方式還了禮。 

  船長的目光漸漸變得溫和起來。他蹲下身,慈祥地笑了笑,說:“你餓了吧?對嗎?跟我來吧。”然後探身鑽進了船艙。 

  我確實餓了。從草原到北京,再從北京到上海,就幾乎沒怎麼吃東西。還好大城市的綠化搞得不錯,否則我早就去見騰格里(1)嘍。 

記得我上船時已是北京時間十七點整,三月份的上海還沉浸在夕陽的餘輝里。傍晚,景色迷人。我懷着感激的心情享受了一大碗蔬果沙拉,愜意地佇立在甲板上欣賞岸上的燈紅酒綠。風從指縫間溜過,涼涼的。邁克船長從駕駛艙走出來,笑問:“怎麼,看夜色啊?”我眨眨眼睛。 

  接着我們聊了起來。那一夜我們談得很投機。我向他說起草原上的狼、獵犬、杆子馬(2) 、黃羊還有我的家族。他很好奇,也很驚訝我是銀月氏兔家族的小公主。呵呵……待到東方初露魚肚白的時候,我們的談話才接近尾聲。“船長,我們貨輪的目的地在哪兒?”“馬達加斯加。”他拍了拍我的肩:“天要亮了,快去休息吧。”我點點頭,就睡覺去了。 

  第二天中午,天空萬里無雲。我們的貨輪已經啟航,沐浴着燦爛的陽光順風行駛在東沙群島附近的海域上。我的心情特別好,一直坐在船長室里透過玻璃窗望着湛藍色的天空。邁克有時叫我過去幫幫忙:比如說,觀觀風向,擦擦桌椅什麼的。還有呀,那些海員們偶爾很過分,不過被我嚇唬了幾下之後就都老實了。我向他們說我和你們船長大人是忘年之交,誰再敢拿我充笑柄我立刻跟邁克打報告。……沒想到這一招還挺靈的,為此自己頗為得意了好一陣子。 

  幾天下來,幾乎日日如此。天空晴朗得像被牛乳洗過,顯得格外清爽、空靈。大家的情緒高漲,幹勁兒十足。可船長卻有點擔心:這些天海上異常平靜,還是小心為妙。(但奇怪的是,自起航以來我們的貨輪沒有收到任何關於大風暴的訊息。) 

  果然,在起航第六天的下午3點鐘,風向突變,烏雲密密麻麻地擠滿整個天空,風越刮越猛,船上的無線電設置忽然莫名其妙地失靈了;船身好像受了什麼物體的牽引,慢慢偏離了航線;舵盤無故地亂轉一氣,任船長怎麼控制就是不聽指揮;手錶和指南針里的指針飄忽不定,船上的人們頃刻間陷入了混亂之中…… 

  狂風呼嘯着,海浪翻滾着,水天一片昏暗,雪花夾雜豆大的雨點劈頭蓋臉地撲來,肆無忌彈地在海上馳騁,發出陣陣冷笑;船底的鋼板一塊接一塊地斷裂,船身開始左右劇烈搖晃,人們驚叫地四處亂竄……船長剛下令放救生艇,可是已經來不及了。一個巨浪瞬間打了下來,船身頓時被砸得粉碎,漸漸沉入了海底。 

  我僥倖抓到一塊舢板,飛快地爬上去。 

  不知過了多久,天晴了,太陽出來了。大海又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我坐在舢板上,隨波漂泊着。“唉,得等到何年何月才是頭啊?”我舉着望遠鏡這兒瞄瞄,那兒瞄瞄,一邊顧影自憐一邊祈禱上蒼能分給我兩條魚吃。忽然,一個模糊的小點闖進我的視線:“綠綠的,小小的,好像不是很遠……那是……哇!陸地!太棒了!”我興奮得差點從舢板上跌下去。 

  真的,三天後我就清晰地看到了這個綠色之島。 

  風吹着我的舢板,一點一點地靠近陸地。 

  終於,我順利登陸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銀月頑皮兔旅行記(二)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月頑皮兔旅行記(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