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日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生日對於每個人來說,一定都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日子吧?從這天誕生,在這天成長。對於我來說,生日猶顯得重要,它是對於我每一年的一個紀錄,一個總結。

  小的時候,我每年的生日,爸爸媽媽都會請人來幫我錄像,然後請來親近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陪着我一起玩一起鬧,一起吃蛋糕。一兩歲的時候,我會攀着床邊到處亂跑,會看着爸爸手中的小火車咯咯直笑,會聽着媽媽的聲音用幼稚的動作跟大家打招呼甚至是飛吻,然後上滿了弦似的左邊一下右邊一下的親人;三四歲的時候,我會對着鏡頭念唐詩、讀兒歌,也會傻傻的笑會笨笨的跳舞,會抱着娃娃去跟人爭搶“地盤”;五六歲的時候,我會偷偷跑過去佔一點奶油弄得滿臉都是,會告訴媽媽每塊蛋糕應該給誰,然後迫不及待的做起小老師說這說那……

  這些年的回憶,或許我的腦海中早已經沒有了印象,但每當我看到那做為留念的錄像帶里,不同時期的,我的生日的記錄,我都會想起,那些年代里,傻乎乎的我。後來,大一點的時候,我們舉家牽往北京,我也因此進入了一所全寄宿學校,開始了另一種全新的不同的生活。

  小學的生日,很熱鬧,也很冷清。我知道,這說法或許有點矛盾,但事實如此。學校允許在生日當天由家長把蛋糕送到傳達室處,這樣就可以把蛋糕拿到教室,與同學老師同樂。父母的工作太忙,學校離家又遠,我沒享受過這待遇。但我總是自己帶很多糖很多巧克力來分給同學們,同學們也都嘴甜地問一句生日快樂,亂鬨哄的,其實有夠熱鬧了,但也只是如此罷了。我到北京的小學,一共只有四個生日。別的同學過生日的時候,身為組委的我毫無疑問的要擔當起組織生日會的重擔,但這四年裡,我卻從沒給自己組織過一個生日會。這四年,較小時候,是不同的。小學時,我的朋友並不少,但每當生日這一天,我卻猶為感到孤單,莫名的,卻很深刻的孤單。但第二天,還是與以往一樣的說笑打鬧。朋友夠多嗎?夠了。但誰,會記得你呢?沒有。這是我小學生日的悲哀。小學的這四個生日里,唯一留下紀念的,是班主任老師送給我的一份生日禮物,也是這四年裡,唯一的一份。

  緊接着,就到了中學。上中學只有短短兩年,也只過了區區兩個生日,但都讓我印象深刻。兩次生日,都趕上考試。第一次,是期末考試,考英語。考試結束后,我與幾個要好的朋友到附近的一家自助店去打發漫漫的四個小時間歇,順便幫我慶祝生日。人不是很多,但是很開心,也足以讓我感到溫暖了。然後是初二。或許是我的生日與英語投緣吧,初二這一年竟又趕上口試。因為是正式上學的時候,所以中午的時間只有一個多小時,但這卻是這些年來最讓我開心的一個生日了。除了整個早上收禮物收到手軟,還有中午十幾人的聚餐。十幾個人拼了四張桌子,圍着兩個火鍋,氣氛融融。並沒有很多話,只是這麼圍在一起吃一頓飯,就真的,很開心了。原來最好的生日祝福,並不是收多少份禮物,聽多少句祝福,而是能夠明白的感受到,有這麼多的朋友陪着你走過這一年的歲月。原來朋友,不一定非要交心,不一定都要豪言壯語上刀山下油鍋在所不辭,不一定要是那個你時時挂念的人,只要他們是在最重要的時刻,不會讓你感到孤單的,那一群夥伴,就夠了,真的知足了。

  每一年的生日都是不同的,年齡在變,地點在變,夥伴在變,方式在變,不變的是它始終是一種記載,對於生命的痕迹的記載。它記載着我們的成長,記載着我們的改變,記載着我們的心情,記載着我們的感知。

  每年就這一天最特別,快樂與否,都讓它留念;每一年就這一天最特別,祝自己開心,永遠;每年就這一天最特別,但願走過的每一步,都值得懷念;每年就這一天最特別,生命的每個春秋,都留下它的承載。

  生日的記載,生命的記載。

您正在瀏覽: 生日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