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時的我,對四季的概念比較模糊。只知道春天是暖和的,夏天是炎熱的,秋天是涼爽的,冬天是寒冷的。隨着歲月的流淌,人漸漸地長大,慢慢地我愛上了春天的鳥語花香;愛上了夏天在水池裡的嬉歡,冰淇淋的刺激;愛上了冬天堆雪人、打雪仗、看雪景……唯獨秋天,讓我覺得枯燥無味。尤其是家鄉的秋天,整天只看到葉子發枯發黃並一片片地凋落。無聊之餘,最多也不過是几絲憂愁。 

  自從學習了英語,我便給一年中的四季起了名。春天叫“warm”,夏天叫“hot”,秋天叫“cool”,冬天叫“cold”。也許是秋天的名比較酷吧,我對它有了少許好感。 

  上了高中,語文老師說,家鄉的秋天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當時我並不完全相信,總有些懷疑。但從那時起,我便開始觀察秋天,感受秋天。 

  秋雨往往是飄落着的,細細的,密密的。風夾雜着雨,雨跟隨着風,飄零着。雨輕輕地洗刷着大地上的一切,地面被洗得油亮,樹葉上不斷地滲出顆粒飽滿的雨滴。到了黃昏時,風和雨都放慢了節奏。太陽又從雲層里爬出來,將她的餘輝送給大地。黃葉在柔和的陽光的映射下,透露出淡淡的微紅,就像害羞的少女那美麗的臉頰。 

  秋風飄過的地方,樹葉會發出“沙沙"的響聲,很好聽,風大時,黃葉就會掙脫樹的束縛,隨着風一起翩翩起舞,好像一隻只美麗的黃蝴蝶,在風的伴奏下,載歌載舞。此時,恰好有三兩個人從飄落着的黃葉中走過,這不是絕美的畫面嗎?可又是那樣的轉瞬即逝,尤如曇花一現。讓我還沒來得及仔細欣賞,便消失了。 

  我惋惜這短暫的美,更惋惜秋葉的剛烈。它如此奮力地掙扎,是為了擺脫大樹的約束,但是,難道它不知道葉落終要歸根嗎?為了如此短暫的自由卻將自己永遠地埋在深深的樹根下,值得嗎?可我又想,這也許正是秋葉的精神吧。它們掙脫大樹束縛的真正目的,也許並不在那剎那間的自由,它們是為了將自己最後的注入樹根,好讓大樹在寒冷的冬天能有充足的養分。在來年的春天,樹枝上又會長出新的、更茁壯的新葉,那些新葉子不正是它們當年的身影嗎?想到這裡,我又為秋葉感到驕傲,沒想到它們竟會有"可持續發展"的思想,太不可思議了。或許是神秘的大自然賜予的吧。 

  春天的風讓人昏昏欲睡;夏天的風讓人感到悶熱難受;冬天的風讓人感到寒冷刺骨。唯有秋天的風讓人感到神清氣爽,既不悶熱,又不寒冷,還能讓人清醒不少。我簡直懷疑秋風具有提神醒腦的功效,再加上涼絲絲的秋雨,這再好不過的藥引子,一副名貴"天然藥草"恐怕就形成了吧。 

秋風與秋雨可能是這世上最完美的一對搭檔。秋風吹着秋雨,秋雨伴着秋風。它們能讓世上的一切反射出晶瑩的光澤,反射出秋的高雅。也許它們能修剪出一幅美麗的秋的圖畫,看着它們的身影,我忍不住感慨到:秋風吹吹,秋雨飛飛;秋風爽爽,秋雨涼涼。 

  秋天的風,秋天的雨,秋天的葉。它們任何一着都不能獨自顯示出美麗。它們表達出的,是一種整體的美,一種和諧的美。沒有風,雨不會飛,葉不會舞;沒有雨,風不會濕潤,葉不會害羞;沒有葉,風顯得單調,雨顯得乏味。只有它們巧妙地結合起來,才會構成一幅美麗的畫,一首精美的詩--秋。 

  大自然賜予了春天鳥語花香,賜予了夏天欣欣向榮,賜予了冬天美麗雪景,當然不會忘記賜予秋天。於是,她賜予了秋天神秘和美麗。看來,大自然是不會偏愛誰的。 

  我也從中明白了一個道理:人的天分是差不多的,要想超越別人,取得非凡的成就,恐怕非得吃得非凡的苦不可。 

  秋,讓我領略到了它的美麗,又讓我領悟了一些道理。 

  秋,果真是碩果累累。

您正在瀏覽: 秋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