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祖國,甚至也不僅僅是青天白日旗或五星紅旗之下的這個國家。 我們的祖國,只是這片山川大地,它艱難養育了我們的祖先, 還將更艱難地養育我們眾多的後代。我們的祖國,是流淌着血脈之河的皇天后土, 即使黃河幹了,長江斷了,它仍是我們唯一的家園。 中國人不是猶太人,可以沒有祖國而生存;世界上也不再有另外一塊大陸可以讓如此眾多的華人背井離土,移居他鄉! 

  是的,對於我們來說,祖國 

  是文字、是歷史、是血脈。 

  不是王朝、政府和黨派。 

  政黨像頭上的冠冕,當冠冕除去 

  頭髮終要自由地飄散; 

  政府像身上的制服,當制服換洗 

  身體總要在水中赤裸,在陽光和風中展開; 

  王朝像豪華的屋宇,有建立總有坍塌 

  當皇宮頹敗,殘垣旁會有燦爛的花開! 

  而我的祖國,是我們種族和民族的身體髮膚, 

  受之父母的父母…… 

  傳之後代的後代…… 

  我的祖國,不僅僅是美好的或不盡美好的當下, 

  而是綿長而久遠的、輝煌又慘痛的歷史, 

  是新鮮又陳舊的、複雜而矛盾的現在, 

  是由歷史和現實決定的—光明或暗淡的將來! 

  祖國,已有無數人唱過無數的讚歌。在這裡,我只想提問:祖國,是什麼? 什麼,是祖國?我們的祖國,曾經延續過許多王朝,我們的祖國,曾經產生過很多黨派,我們的祖國,曾經交替過數屆政府,我們的祖國,在聯合國里, 正由目前的政府合法地代表着。 但是, 

  祖國決不是一個王朝, 祖國也不是某一黨派, 祖國不等於一屆政府, 祖國,甚至也不僅僅是青天白日旗或五星紅旗之下的這個國家。 我們的祖國,只是這片山川大地,它艱難養育了我們的祖先, 還將更艱難地養育我們眾多的後代。我們的祖國,是流淌着血脈之河的皇天后土, 即使黃河幹了,長江斷了,它仍是我們唯一的家園。 中國人不是猶太人,可以沒有祖國而生存;世界上也不再有另外一塊大陸可以讓如此眾多的華人背井離土,移居他鄉!

您正在瀏覽: 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