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58年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8年祖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上覽五千年,每一個走過來的人都歷盡風雨,飽受磨難,每一本史記都記載着每個年代的故事. 

  印刷術,火藥,造紙術,指南針堪稱"四大發明".秦朝的霸君秦始王鑄造了萬里長城;唐朝出了個明君李世民為千世萬紀的中華兒女貢獻了都江堰;武則天,一代女強人,造就了中國第一"女王"的神話;1949年,毛澤東主席的一聲巨響,驅散了神州五千年的陰霾;與此同時,使我回憶起"中國"的老祖先——炎帝與黃帝;而現在,國泰民安,有誰能忘記他們呢? 

  一轉眼五千年過去了.我剛出生,還不懂什麼是世界,爸爸媽媽就已經教我讀"中國".從牙牙學語到現在,除了記稱呼,我最記得的便是祖國的歷史.平時所上的思品課,加深了我的見聞,更熏陶了我對祖國的愛. 

  今天是國慶節,也就是毛澤東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的那個日子.這是一個悲懷的日子,多少烈士為了今天的這個日子而犧牲的,我們的祖先為了今天的這個日子奮鬥了幾個千年.但令我們欣慰的是,從此以後,長江黃河不會斷流,萬里長城不會崩塌,巍峨五嶽不會折腰,龍的香火不會破滅!硝煙戰火的歲月托出了國泰民安的日子;歷盡坎坷的昨天托出了永世輝煌的今天!我們的共和國今日很輝煌,明天將會更燦爛!前不久,香港回歸十周年;很快,08奧運就會在北京闖開大門;接着,09就是澳門回歸的十周年了…… 

  說什麼都很難表達我的心,或許只有一首歌能代表我的心吧!"總想對你表白,我的心情是多麼豪邁,總想對你傾訴,我對生活是多麼熱愛,承前啟後的領路人,帶領我們走進新時代,啊,帶領我們走進新時代……" 

  願祖國一天比一天更輝煌,前景一片光明,共祝祖國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58年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8年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