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懷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懷祖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雨仍然下着,窗外一片朦朧。大地被籠罩在一層煙霧中,若隱若現。雨點打在大地上,彈奏出一曲美妙的交響樂。 

  太陽公公似乎被氣壞了,畢竟他老了,鬥不過那些年輕的烏雲。烏雲終於鬧夠了,太陽公公露出了微笑的面孔,放射出耀眼的光芒。此時的天空出現了一道彩虹,好像把天邊和群山連接了起來,架起了一座七彩長橋。 

  剛剛沐浴過的萬物,精神倍加抖擻。看,特別是那些小石子,遠遠望去,一閃一閃的,勝似珍珠和鑽石。我在路邊玩耍着,不經意間發現了一塊石頭。啊!這塊石頭的形狀真像自己祖國的版圖!看,它的輪廓,多像是一隻雄雞。我把它托在手心,細細地端詳着。它似乎通了人性,知道有人喜歡它,便借陽光奪取我的目光,讓我更注意它。我把它帶回家,放在一張白紙上,用筆沿它的邊緣畫了一圈。嗯,的確是我的祖國!我欣喜若狂,好像是發現了一塊寶貝。從此,我把它放在一隻精緻的木盒子里。每天,我都要拿出它來看一看,擦一擦。又一次雨天,我望着窗外的雨,猛地想起了那塊石頭——我急忙跑下炕,去尋找那塊石頭。 

  咦,它跑到哪裡去了?我怎麼找也找不到,連盒子也沒有了。我灰心喪氣地呆坐在炕邊。“媽,我的石頭呢?”我焦急地問。“什麼石頭?”媽媽應聲道。“就是我的寶貝啊!我把它放在爸爸的小木頭盒子里,哪去了?”我大聲追問。“哦,我以為是什麼寶貝呢?我把破木盒燒了,破石頭可能扔在門口。”我從炕上跳下來,跑到門口,四下張望,終於找到了我的寶貝石頭。他看見我好像很高興,雖然他渾身都濕透了,但他仍然很完整,很調皮,很可愛。 

如今,不知怎地,一下雨我便拿出我的寶貝石頭端詳許久。因為,我心繫石頭,情愛祖國。(觀水二中

  姜瑤瑤 指導老師:欒卓群)

您正在瀏覽: 心懷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懷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