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給未來祖國的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未來祖國的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祖國:

  您好!

  我是2013年六年級的一名小學生。課業之餘,托腮凝思,我在想象四十年後的您……

  親愛的祖國媽媽,您能告訴我四十年後的孩子們的生活狀態嗎?我想:那時候的孩子們一定不像我們一樣剛牙牙學語就被綁定在各種特長班上,一定不會成天地扎在書堆里,一定不會再有上不完的補習班和做不完的題,學校將成為孩子們無憂無慮的樂園,孩子們可以充分地演繹他們的花樣童年,可以任意地發揮他們童話般的思維,他們在遊戲中掌握知識,在娛樂中感悟生活的真諦……對他們而言,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是生活的享受,而不再像我們一樣期盼着早日“退休”。如此,未來的大學將不再是被壓抑已久的大學生們夢回童年的“幼兒園”,他們將自覺地根據自己的特長積極主動地掌握各種能夠學以致用的專業知識……

  親愛的祖國媽媽,我常常在想像您未來的模樣。那時候,應該不會再有濫捕濫殺、濫砍濫伐、亂排亂放,不會再出現沙塵暴、酸雨等現象,我們隨時可以看到碧水藍天、綠樹鮮花,隨時可以聽到鳥兒的歡唱,隨時可以見到人與動物的友好親昵……我們的生活里將不再有腐敗、爾虞我詐或恃強凌弱,我們每個人的臉上都將洋溢着幸福和快樂,每一個角落都將充滿歡聲笑語,每一口被呼吸的空氣里都將浸潤着溫馨的愛……告訴我,媽媽,這是不是未來的您的模樣?

  親愛的祖國媽媽,每當我從新聞里得知小日本像個跳樑小丑一樣窺視我們的釣魚島時,就會義憤填膺。媽媽啊,告訴我,四十年後的您會是什麼模樣?我想:那時的小日本一定會低眉順眼地對您畢恭畢敬,南海將再沒有爭端,美國那雙充滿敵意的眼睛也將會變得柔順親和……因為您有足夠的威嚴和力量震懾那些不安分的蠢蠢欲動,您已成為一個富強的國家,成為一顆璀璨的讓全世界矚目的東方明珠……

  ……

  任憑我如何發揮自己豐富的想象,也想像不全未來的您的模樣。無論未來的您是怎樣的,都必將是美好富強的。實現民族復興、建設幸福中國是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夢想。人生因夢想而輝煌,民族因夢想而振興,國家因夢想而強盛。實現這個偉大的夢想,責任在我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親愛的祖國媽媽,請您放心,為了偉大的民族復興大計,我們一定不辜負你的期望!

  您忠誠的女兒:孫海琳曼

  六年級:孫海琳曼

您正在瀏覽: 寫給未來祖國的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未來祖國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