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神功(教師手記之379)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功(教師手記之379)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神功(教師手記之379) 標籤:手記作文 神功作文 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此神功非身手敏捷、眼光銳利、聽力超常者不能學,即平日里所說的眼疾手快、耳聰目明者,要有屏氣凝神的能耐、有蓄勢待發的沉着、有勢如破竹的出手。什麼神功?逐蚊神功。

  笑了不是?此非小技。蚊子之小,有目共睹;其聲之輕,有耳共聞。特別是適逢如針尖的細蚊,可以出入蚊帳孔如入無人之境,此類吸血制毒魔王實乃蚊中之精銳,既不能辨其聲,又無法見其影,只覺搔癢,粗看並無蚊影,待細察時方見一細瘦花斑蚊子正叮咬其上,毫無顧忌地趴在那裡,你欲與其搏殺,卻發現其速之快,比之世上最快的蜂鳥要快幾十倍,只有被拍疼的皮膚有疼痛后不覺奇癢的快感,但過後卻又有難耐的搔癢襲來。

  此類事情發生,唯一痛快解恨之法就是將噬血者繩之以法、就地處決。有人便奮起而逐之,有用各類傢伙扑打的,由於舞動起來虎虎生風,效果並不盡人意,或許自己滿頭在汗,蚊子卻輕鬆自在;也有用各種蚊香熏的,妄圖用你死我亡、同歸於盡的方法來求得蚊子先死的勝利結果,但往往事與願違的是蚊子逍遙法外,自己早已被熏得氣息奄奄;也有用先進科技的,什麼誘蚊器、電蚊拍等新式產品全都用上,滿屋子找蚊子,卻發現這些東西派不上用場,蚊子對此置之不理;有恨到害怕、無奈自閉者,乾脆鑽進蚊帳成一統,以求“蚊不犯我,我不犯蚊”的高尚境界,卻不料那個不怕死的細蚊還是想方設法與你親近,來一次“親密接觸”。

  這時,你想到了什麼?或許逐蚊神功就是唯一能解決問題的功夫了。首先,它必須要有很好的眼力,目光能跟隨蚊子到任何地方,不論天涯海角,不論灶前衛后,不論客廳卧室,也不論是何種光線、何種色彩,都要能分辨出蚊子的影蹤來。這種本領可不是一天兩天能練成的,須從大的物體先練起,比如鴿子、麻雀、蒼蠅等逐級練習,一直到可以盯住蚊子不放為止。其次,要想真正跟蹤它們,還要有能分辨蚊子聲音的能力,有時輕若遊絲,有時甚至連一絲聲音都沒有,這時都要靠極其敏稅的聽覺去捕捉它們,以便準確地在第一時間將其拿獲或消滅。要具有這種能力,須在無聲環境中每天呆上一段時間來練習。第三,這種功夫最難練的就是速度,要有空中取物的冠軍水平方可。訓練時,可在空中懸挂一小物件,先大后小,慢慢練習,由兩人以上搶奪,在相等的距離內,看誰先搶到,速度越快越好,最後練到手的運動只見一條線為止。這還不夠,要想與蚊子只見起點、不見終點的速度相比還要繼續深造,疾如追風一般,快到能將被風吹滅的蠟燭火焰拿回來馬上放回去,讓其重新點燃為止。

  神功造就以後,蚊子無處可逃,見一個滅一個,聞一個殺一個,手到擒來,猶如探囊取物。若還有不怕死的蚊子不認識此人,膽敢在他身上動口,必定被捏得粉碎。

  (僅作一笑耳,“獨家”功夫,切勿模仿。)

  (時2006-10-9)

您正在瀏覽: 神功(教師手記之379)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功(教師手記之37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