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近“當兵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當兵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從電視上看到軍人那整齊的隊伍、那艱苦的軍旅生活,我總是很想去了解他們。在這個學期中旬,學校為感謝開平武警中隊對我校工作的支持,安排了學生會幹部和部分師生與武警官兵聯誼。於是,我便可以一償所願,走近“當兵的人”。 

  那天下午,我們來到開平武警中隊,武警官兵熱烈地歡迎了我們。一張張多麼熟悉的面孔——他們每一年都回來我們學校為新生軍訓。而這種熟悉更多地來源於他們待人親切,就像我們的大哥哥一樣。這使我想起那句話——軍民一家親。 

  領導講話過後,我們的表演正式開始:歌聲美妙動人、舞蹈婀娜多姿、小品令人捧腹大笑。我們學生會表演的是歌曲《愛因為在心中》和手語。武警官兵也為我們表演了精彩的擒拿、對打、舞劍。整齊的隊列、氣勢雄渾的口號令我們嘆為觀止,我對軍人們產生由衷的佩服。 

  精彩的表演在熱烈的掌聲中結束。接着,我們參觀了軍人們生活起居的地方——宿舍。我對這一環節十分感興趣:早已聽說軍人的被子是有稜有角的,今日便可見識一番。走進宿舍,映入眼帘的是一塵不染的地面和整潔的床鋪,被子果然是稜角分明的。衣櫥里的軍裝疊得整整齊齊、有條不紊,宿舍布置簡潔、實用——這就是軍人生活的地方。 

  隨後,我們來到軍人們平日訓練的地方。武警們在雙杠和吊環上演示了他們每日都要訓練的內容,原來一點也不簡單,比我想象中的跑步、出操等困難上百倍。他們熱情地介紹着他們的生活起居。通過與軍人的談話,我感受到他們那種樸實、剛毅的軍人氣質。他們樂意為我們解答我們不了解的問題,我們也更深入地了解到軍人的講究紀律性的生活。 

  除此以外,我們還參觀了菜園、電腦室、乒乓球室等,軍人們為我們講述他們生活的點滴。這次活動就在我們的歡笑聲中結束了。 

  現在回憶起這一次特別的經歷,一幕幕仍歷歷在目。遠離家鄉、遠離親人的軍人們在這裡保衛國家,保衛人民,他們張張樸實、剛毅、親切的臉又浮現在我的眼前。這時,縈繞耳邊的是那首熟悉的歌曲:“咱當兵的人,有啥不一樣,只因為我們都穿着樸實的軍裝……”

您正在瀏覽: 走近“當兵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當兵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