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給爸爸當“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爸爸當“老師”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孩子能當老師?你肯定不相信。可是我真的給我的爸爸當過一次“老師”。    每聽到回家默字,我就傻眼了。因為為我報生字、詞語的爸爸的拼音水平實在是太“好”了,常常弄得我哭笑不得。所以,我決定,給爸爸補一次“拼音課”。我把一些容易讀錯的詞寫在一張紙上,做為工具。開始上課了,我裝模作樣地把手放在背後,咳了一聲,鄭重地說:“你把這些詞組讀一遍。”“這讀什麼?”我指着一個詞語問。“cong min。”爸爸得意洋洋地說:“簡單。”我暗想:別高興得太早,還沒完呢!咱們騎驢看唱本——走着瞧!前面幾個還算一帆風順,不過“意外”發生了。我指着“返回”說:“這讀什麼?”爸爸愣住了,老半天才從嘴角里擠出一句話:“這個讀‘huan hui’。”“哈哈哈……。”我捧腹大笑起來,笑得我要哭出來了。爸爸還獃獃地坐在那裡:“怎麼,錯了嗎?”“這個詞語應該讀‘fan hui’。”爸爸模仿着讀:“‘huan hui’。”“還是不對。”我只好再讀一遍,讓爸爸跟着讀。這次終於對了!可是後來抽讀時,爸爸又犯老毛病了。我只好再教一遍。這時,我體會到了老師教我們的辛苦。我再讓爸爸讀一遍,可還是讀成“huan hui。”這個老爸怎麼屢教不改呀!讀一遍忘一遍。我的肺快要氣炸了。可是我轉念一想:要有耐心才能教好。於是,我又教了一次。第四次抽遍終於對了。我累得兩腿一軟,癱倒在地上。    當“老師”可真不容易呀!     指導老師  肖珠英      

您正在瀏覽: 我給爸爸當“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爸爸當“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