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上學后遇到的一件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學后遇到的一件事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有着許多缺點的人,也是有優點的。

  暑假過後,又迎來了一個新的學期。一天我高興地走在上學的路上,我旁邊有一位老奶奶,六十歲左右,頭髮花白,神情焦急,走得非常快,隱約可以看見有汗珠正從她布滿皺紋的臉上冒了起來。不一會兒她就走到了我的前面。這時,只見老人腳沒站穩,一滑就摔倒在了地上,周圍的人都無動於衷,有的看了看走開了,有的站在旁邊沒有扶的意思,可能怕惹上麻煩吧。我想過去扶她起來,可是眼看着就要上課了,於是一念間,我就急沖沖走開了。剛走幾步就聽見後面傳來了熟悉的聲音:“老奶奶,您沒事吧!” 我回頭一看原來是班上的小x。

  小x是我的同學,平時成績很不好,所以大家對他都很冷漠。老奶奶被扶起來之後,連忙說了幾聲謝謝,還問小x的名字。可是小x的回答更是讓我吃了一驚:“做好事不留名,只要您沒事,我就放心了,快要上課了,我得快點走,您走路小心點。” 旁邊的人們都不由得讚揚豎起了大拇指,讚歎現在的好人實在太少了。突然一種羞愧的感覺油然而生,而更多的是對小x的敬佩,他雖然成績不好,但他是善良的。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看待人或事,不能只看一個方面,無論是多麼笨的人,他也是有優點的。

您正在瀏覽: 上學后遇到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學后遇到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