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遇到的難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遇到的難題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日常生活中,會遇到許多難題。怎樣解決這些難題,我總結了一些比較好的方法。 

  遇到難題時,首先要獨立思考,要是想不到的話,可以向書本請教。書上要是沒有的話,再向家長或者老師請教。 

  今天,我寫作業時遇到了一個難題,上面說:如果學校的男生和女生一樣多,放學后,甲說:“學校里最早出來的兩個學生都是男生的可能性大。”乙說:“學校里最早出來的兩個學生中一個是男生,一個是女生的可能性大。”你認為他們誰說的對,說明理由。看完后,我覺得乙說的對,因為題目中告訴男生和女生同樣多。後來,我又想,這道題不會這麼簡單。於是,我又去問爸爸媽媽。 

  爸爸說:“甲說的可能性大,因為男生跑得快。” 

  媽媽說:“甲和乙說的結果都有可能。” 

  經過我們討論,我們覺得爸爸說的有道理。 

  通過做這道難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就是孔子說的“三人行,必有我師。”凡是遇到難題,要向孔子說的那樣,做到“敏而好學,不恥下問。”,那麼,難題就很容易解決了。

您正在瀏覽: 我遇到的難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遇到的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