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上中學的遇到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中學的遇到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中學時代是人生的花季,在我剛剛步入花季不久,發生過許多令人難忘的事,而今天的一件事更令我難忘……

  上課的鈴聲響了。大家像往常一樣聽趙老師講評了一周的作文。後半節課,同學們準備聽老師對作文進行指導,而她卻說:下面每人在測驗紙上按座位默寫全班同學的名字,十分鐘后收。大家想:這真太簡單了,閉着眼也能默對,於是便埋頭寫起來。

  教室里靜悄悄的,只聽見沙沙的寫字聲,我們迅速地寫着,偶爾抬抬頭看看座位順序。沒多久,大家都寫好交了上去。

  下面的時間,大家批改一下別人所默的自己名字。寫錯了,勾出來記個數。這下,教室里熱鬧起來,大家看着別人寫錯自己的名字,有的笑得前俯後仰,有的氣得滿面通紅……真是人間萬態,本班皆有。前面的劉緩與同崢大笑不止,我一看,原來那人把周崢的崢寫成蒸,難怪她們要笑呢!後面的謝瑋明看一個劃一個,嘴裡氣呼呼地說:我的名字明明是明亮的明,怎麼寫成人民的民……姜雪得意洋洋地說:哈哈,全班都寫對了本人的名字,看看,人人都把我記在心中,我好感動啊!小肉麻,風度會寫字的都該寫對你的名字!不知誰頂了她一句。那邊的蔣波一邊改一邊搖頭,原來有人把蔣波寫成了漿波,他好氣又好笑地說:看來,百家姓成了一百零一家姓了!下課了,陳忠海大叫:王逸斐,就怪你上次在座位表上寫錯了忠,害得好多人寫錯,我不忠而重了!……一時間,發火聲、抱歉聲交織在一起,熱鬧非凡。

  第二節語文課上,老師叫名字被同學寫錯最多的人上去把自己的名字寫在黑板上,先是薛晏、吳鈺亭等依次端正地寫。接着方瀛氣沖沖地用力在黑板正中寫了個大大的瀛,因為全班能寫對的人還不到三分之一。趙路指着黑板左上角值日班長的名字說:我的名字就在這裡,怎麼還有人寫錯呢?我們見了,不由慚愧地低下了頭。

  趙老師意味深長地說:同學們,上中學的第一節課上,我就要求你們樹立語文觀念,處處留心學語文,可你們連在一起生活了半年多的同學名字都寫錯,更別提平日的作業和作文了。下面請大家把剛才的事寫在作文本上,這下可別再有錯別字了。同學們聽了心悅誠服地點點頭,認認真真地寫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上中學的遇到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中學的遇到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