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天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天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世界斑斕,人生如夢,透明的原來只有一個季節,童年。

  ——題記

  童年的天空是一片純粹的藍,沒有了世間的塵埃與喧囂。喜歡,喜歡單純而且直率地仰望頭頂那一片別樣的風情。

  童年的心情是一片青青的草地,潛藏了點點最幼稚卻真實的好奇。一隻蚱蜢的跳躍也會在心底泛起點點漣漪,手心裡滿捧着那美麗動人的童話,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的故事是小女孩永遠的夢鄉。伴着一曲丟手絹的歌謠,掌間拍出的全是快樂與幸福。

  在那透明的日子裡,風兒總在輕歌,雨點總愛曼舞,鮮花和蝴蝶歪了腦袋輕述着閨中秘語,草尖上的露折射了七彩的光記。在那透明的季節呀,隔膜與猜忌還沒有出生,秘密是公開的,傷心是共擔的,那些小小的、可愛的心事掛在天邊也沒人理會。

  還記得野山坡上紅得發黑的酸棗嗎?還念着那隻斷了腿的螳螂嗎?空氣里是不是你銀鈴般的笑聲輕輕盪開?樹枝上是不是你折的紙飛機被不小心掛住?看你嘴角那調皮的笑意,難不成憶起萬花筒中夢一樣的神秘,卻又見面頰上斑斑淚痕,是那次晚歸爸爸手掌拍疼的委屈嗎?

  只是在這透明的歲月,我們才會疼了就哭,樂了就笑,才會有把一雙鞋分開穿的真誠和拌了嘴轉身又拉手的隨意。每一次的成長,就意味着生命的世界又多添了一種顏色,或亮麗或暗淡。只是慢慢地我們都小心地把自己隱藏在理性的圍城中,因為長大就是穩重和成熟,就是言而有信和寬容忍讓,就是不再天真不再胡鬧。

  歲月的顏色一點點隱藏你原來的模樣,一點點塑造我們成人的形狀,生命不再透明也不再簡單了,誰也無需留戀,無需回首,讓透明永遠屬於透明的季節吧!

  成長永遠也不會為誰的不舍而停留片刻。朋友,請別把這透明的季節隨意撿入口袋。當你心底已長出無奈的心事,當童年已遠去,當透明已消失,你會在生了翅膀的季節飛得很高,你將用手中的筆繪出一個七彩的明天,送逝去的透明一個精彩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天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