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頭沉睡的雄獅!如今,我需要覺醒! 

  我一表人才,相貌堂堂,也挺聰明的,就是懶了點。俗話說的好:天賦如果無益於人世,必將一天天衰減下去;天賦若是被懶惰所左右,旺盛激越的事業心就沒有指望了 。我雖然聰明,也有雄心壯志,但是我就是什麼事都干不好:上學經常遲到,作業總是做錯,考試老是考砸!沒錯,我就是一個這樣沒用的人,所以,我選擇了懶惰,選擇了沉淪,儘管我有想要把事情做好,但是我已經懶惰習慣了,沉淪習慣了,這種積極的想法就會隨着時間的流逝會慢慢地流失,知道消失殆盡為止。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該去哪裡去尋找答案呢? 

  日子就這樣過去了一個月,這種想法在我心裡已經飛到九霄雲外去了。然而,有一天: 

  這天像往常一樣,無聊而空虛,因為我早已喪失了上進心。正當我無聊地走在大街上時,眼前的一幕使我震驚了:有好幾個年輕的小夥子正在街上向路人乞討,而那些過往的行人對這些年輕乞丐臉上寫滿了厭惡的表情,有的甚至還去對他們進行呵斥:沒有上進心的傢伙,年輕力壯的不會去賺錢,跑來這裡當什麼乞丐,我嚴重鄙視你們!而他們也毫不理會,若無其事地進行他們的乞討。我震驚了,這就是沒有上進心的最終結果嗎?這就是懶惰的最終結果嗎?沒錯,這正是他們好逸惡勞、不求上進的結果!我如果一直這樣下去的話,長大后也會變成他們這個樣子嗎?不行,絕對不行,絕對不能讓這樣的事情發生!我應該改變這樣的局面,必須得改變!那麼,我該怎麼辦呢?如何去解決眼前的問題呢? 

   我必須得先覺醒,必須得站起來,這樣才會有轉機!楚莊王本來是個不求上進、無所事事、沉迷聲樂之中的昏君,可是他後來卻突然醒悟,開始發揮他的政治才能,勤學苦幹,最終一鳴驚人,稱霸中原;老舍早年喪父,三歲時還不會說話,條件可謂差矣,但由於他的刻苦磨練,最終寫出了蜚聲世界的《駱駝祥子》。一個人只有擁有了勤奮和上進心才能取得成功!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我一定能夠成功的,只要我能牢牢記住那次經歷和有去行動的話。 

   就這樣,我一直堅持着,一直堅持着……直到三周后的段考:我成功了!我取得了好成績,而且在那之前,我沒有一次遲到過!這時我感 

到有一種前所未有的快樂在我身上泛濫。說實話,這種感覺真是太美妙了!因為我成功了,成功的證明了自己! 

   朋友們,聽了我的故事之後,你是否心裡會有些感慨呢?是否你們也有跟我累似的經歷呢?特別是那些曾經跟我一樣懶惰沒有上進心的人,你們是否有感到後悔以前的所作所為了呢?沒關係,因為一切都還來得及,只要你肯努力,肯付出的話,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你會嘗到成功的果實的,就像我一樣。所以,朋友們,請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無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