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身綠色、修長的身子使我感到驕傲,尖尖的頭成為我報春的工具,讓人類感受到春的氣息。我的夥伴同我一起揚起綠色的旗幟,為大地披上綠色的新裝,為春撒播下一片綠色的歡笑。

  從前,我無憂無慮地生活在鄉下的田野間,追逐着頭頂飛來旋去的小鳥,滋潤在楊柳風的吹拂下,與同伴在陽光的沐浴下歌唱着。一年又一年,終於有一天,平靜幸福的生活結束了,度過的春夏秋冬化為虛無,融化在一聲長鳴的汽笛中。

  有一天,在我的身邊停下了一輛大貨車,一個藍領衣走了下來,從車上拿出一把鏟子,將我的一大片同伴和我一起“扶”上了車廂,我們等待着命運的驅使和鞭策。

  “隆隆,隆隆……”,我們被帶到了一個籠罩着污濁的大城市。也許,我們的到來,為的是點綴這個鬱悶的環境。我們被移植到了公園的湖邊。我的落腳點最可悲,竟然是在死去即將腐爛的一隻蝌蚪身邊。那隻可憐的蝌蚪身上時不時發出惡臭,熏得我喘不過氣來。但我努力反抗着,搖晃着身子招呼人們,來除去它。

  一根城裡草打着哈欠,昂起頭來招招我,“喂,兄弟,你是從東邊來的吧?”“對呀!”“哎呀,你可來錯地兒了!”“我怎麼了!”“這兒的人類,不可救藥呀!”我聽了,心底發出一聲嘆息,有一絲哀傷掠過眼前……

  我的家鄉在遠方,那裡有山有水有風光,但這個城市,房屋覆蓋了一切,也污染了一切。惟有我們孤獨的存在,稍微渲染了一點希望,其他的一切都在凄涼中“歡樂”。

  這時候,走來一個小男孩,大概心情不好,用手無情地地蹂躪着同伴們柔弱的身體。我被他踩到了,生命剩下最後一刻,奄奄一息卻不斷掙扎。夕陽西下,也就在此時,我生命的餘輝暗淡了……漸漸地,消失了。我的靈魂化為一首無言的歌,飄蕩在草原上,“我的家鄉在遠方,那裡有山有水風光好……”

  可憐的人類,你們聽到了嗎?你們聽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