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埋下未來的種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埋下未來的種子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顆種子,落地生根,沒有破土而出,誰也不知道這土地里還沉睡着一個小小的生靈,破土出芽,誰也不知道它將來的枝繁葉茂。可是倘若你不去種它,那肥沃的土壤也永遠不會有未來的種種幻想,倘若你無心地種下了它,它便會有無限的可能,無限生機。

  他出身名門,富豪世家,父母管教極嚴。入了大學,也只有每月按時的一筆資款,他儉入為出,卻常常窘迫潦倒,食難裹腹。

  原來他有着異乎尋常的視野,果敢明快的思維,非同一般的領導力與人格號召力,很快成為學校幾大社團的核心成員,每當同伴經濟緊縮,社團入不敷出時,他總是慷慨解囊,即便過後自己根本無錢吃飯,而父母又毫不過問,只能忍飢苦讀,也在所不惜。

  一個冬日,一個社友家中突遭變故,那人瞬時連回家的車票也買不起,於是他將自己全部的三萬元悉手相助,這卻是一個慘重的代價,整整倆個月,他每天只能吃一頓最便宜的套餐,多次因貧血而昏迷。

  後來,他加入家族企業,同樣一個晝夜間企業大幅震蕩,經營崩潰,而周轉的巨額資金誰能負擔的起?他抱着猶豫的態度告訴了那位讓他付出倆個月煎熬的同學。

  電話是在傍晚打的,晚上一筆七千萬人民幣匯入帳中,沒有任何要求,任何期限和利息,那同學只說了一句話,你的真誠不是我能報答的。

  三天後,一點二億資金到位,他曾幫助過的同學紛紛出手相助,企業順利度過難關。他也因此成為家族的掌舵人。

  二零零九年,他成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最高行政長官,他叫崔世安,世代祥康,安誠待人。他曾經種下過的種子,終於破土而出,成為參天大樹,勢無可阻。

  他種下了一顆真誠的種子,那你播種下了一顆怎樣的信念?也許未來某個時候,他就會生根發芽,產生你意想不到的效果。今天你種下一顆什麼樣的種子,明天可能就會得到一個什麼樣的結果,一顆種子,原本就有了無限的未來,而通向未來的種子,你更應該悉心培植。

  請播下一粒未來的種子,種子破土而出帶來未來;請你播下一粒信念的種子,種子會含苞欲出帶來信念,而當一枚成功的種子種下,那收穫的就將是一個渲爛的明天!

  高三:苗春雨

您正在瀏覽: 埋下未來的種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埋下未來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