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瑞雪花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瑞雪花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冬是四季中最樸素無華的一季,也是最美的一季。

  冬天的美,並不僅在那嬌艷的寒梅,而更在那“未若柳絮因風起”的雪。

  最美的冬在於紛紛揚揚、潑潑洒洒的雪。雪花從空而落,它們是冬的使者,如此的潔白可愛。它們親吻着大地,為大地蓋上一層厚厚的棉被;它們與松柏嬉戲——松柏身上一副白甲,如此魁梧,如此高大,一派颯爽英姿;它落在梅花肩上梅花就像穿了一件坎肩兒似的,吐露的花蕊更芬芳了。若落在梅花花瓣上,那就是“姝女畫粉黛,佳麗戀胭脂”,更顯得妙趣橫生了。

  說到雪與梅,我還真想買弄上幾句。梅有雪梅、紅梅。雪梅潔白高雅,淡美純潔‘紅梅艷麗多姿,儀態萬千。若雪落與雪梅身上,那就是“錦上添花續樸素,眠霜卧雪吐冰潔”,更顯得雪梅有一股空谷幽蘭般的氣質;若落與紅梅,那就是“羅敷較之遜俏麗,西施堪其輸嬌媚”,使人覺得,紅梅嬌艷的紅與雪樸素的白互相襯托,真真是天衣無縫。可以這麼說,雪與梅花是無獨有偶的搭檔。

  獨自漫步在一片雪天雪地。最愜意在夜晚之雪。驚奇欣喜的打開窗戶,小心翼翼的捧起來,就覺得,跟捧着千載難逢的寶貝似的,好不興奮!如果太冷,便不必“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大可穿上幾件衣服,披上一件斗篷,獨自漫步在雪地上。一步一個腳印,故意去亂跑、亂鬧!月光柔和的照着,輕如羽淡若水冷似冰,照在晶瑩的雪上,亮閃閃的。想來,曹植、陶淵明又要大展詩才、一醉方休了!

  盈盈月光,掬一杯最清的。讓雪任意的舞你揚你親你近你,體會這冬季最珍貴的禮物——雪——之美、妙、奇!

  初一:薛嘉雯

您正在瀏覽: 冬·瑞雪花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瑞雪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