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十分的喜愛文學,最崇拜的作家不是善於寫言情劇的瓊瑤,也不是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莫言,而是逝去多年的路遙。因為他寫的一部《平凡的世界》,從中我感受到一群平凡的人不平凡的一生。

  《平凡的世界》中,主人公孫少安帶着一家人,經歷了貧窮,餓着肚子勞動過日子,兄弟姐妹們一天天的長大,造化弄人,與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的教師田潤葉忍痛分手,與後來結為夫妻的秀蓮相親相愛,雖然日子十分的艱難,可是他並沒有放棄過努力,最後與妻子並肩奮鬥,為了過上富裕的日子,照顧好一大家子的人,沒日沒夜的辛苦的勞動,一生的艱險體驗着坎坷的人生。他的弟弟孫少平有着高尚的品格,他的理想與錢財無關,與功名利祿也沒有關係,那種單純的理想好像能凈化人的靈魂,使人如沐春風。

  在那樣的一個年代,如此苦難,可是這樣的一家人互親互愛,與我們現在的人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現在好多的家庭非常的富裕,可是子女在分家時,為了多分得一點財產,不惜對搏公堂,鬧得不像一家人,從此橋歸橋路歸路,老死不相往來。有的子女甚至去啃老,父母辛苦了一輩子不想着去報答,反而希望將父母養老的錢全部佔為己有,人性的貪婪真叫人傷心欲絕。

  再說孫少平,填不飽肚子的年代,他卻堅定的守着自己的理想,真叫人敬佩不已。現在的很多人,在讀書的時候都有崇高的理想,可是隨着時間的推移,心裡被金錢、名利權填滿,忘記了夢想只是貪婪的去追逐這些東西。等多年以後無奈的嘆息着:“唉,我這樣都是社會造成的。我要是堅持理想,我買的起房子,買的起車子嗎?理想很美好,現實很殘酷啊!所以我這是卑鄙無奈啊!”說的多麼的冠冕堂皇啊!也叫人感到可悲,這樣的人生有什麼意義可言。

  真誠的推薦您們去看看,相信一定會有收穫的,或多或少!

您正在瀏覽: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