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當讀《平凡的世界》這一書時,我的心情都會一場沉重,哪怕剛剛看過笑話;哪怕剛剛玩兒完電腦;哪怕才與遠在美國的親戚打完電話;哪怕才在綠茵場上奔跑;哪怕………

  可是,每當我的心情晨鐘之極時;每當我幾乎放棄了對書中人物的期望時;每當我即將合攏書時。卻有一個亮點在吸引着我,我立刻忘記了剛才的疲倦;剛才的氣憤;剛才的失望。那個亮點就是他——孫少平。他有着自己的主見,對任何事也都有自己的看法,不是那種隨聲附和的人,他也比較善於化解仇恨,也比較善於忘記仇恨。看,他把郝紅梅對他的心靈創傷忘記了,挺身而出,用自己本不多的錢救出了她;看,他用一顆熱情的心,把金家與孫家的仇恨,那把金質的仇鎖,“煉”熔了。幫助金光亮的兒子寫作文,還義務補課,我被這強大的人格力量所吸引了。

  我更加欣賞於孫少平的另一個特點——可以感悟到別人的優點,並學習它。他最先以為郝紅梅之所以跟顧養民好上了,是因為他們家有錢,而瞧不起自己。

  後來,他才發現——自己錯了,因為,在孫少平的“鐵哥們兒”——金波將他打傷了之後,還寬容地把苦水吞進自己的肚子里時,孫少平醒悟了。顧養民的人格魅力吸引了他,感染了他,打動了他。他也因此對顧養民更加地敬佩了——並不是因為他是班長。

  而懂得發現別人身上的優點的人,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的人,自己就是一個非同一般的人。

  另外,他那“以德報怨”的寬宏大量精神,也把我深深地打動了。第一、二件事,我就不用說了,在前面已經講到。這一件事,才把我內心的良知,喚醒了;讓我也學會了以同樣的眼光對待任何的人。

  在一次發大水中,跛腳女子候玉英險些喪命,是孫少平,對,就是孫少平,不記恨她傷害過他與郝紅梅的那件事,以救人如救火的心情,將她救了出來。

  可以說——他的人格魅力,他的這種高尚品質在當今社會,都是不多見的,更何況在當時那落後,貧窮的年代里的的黃土高原。所以,他的那種精神品質,就好像黑暗年代中的一盞光明的燈,帶你走向光明;又像貧瘠的黑土地里的一顆耀眼的鑽石,值得你去珍惜;也像混濁天空中的一團清新空氣,令你心曠神怡。

  可以說,這一部《平凡的世界》,都是在塑造孫少平這個人,而這個人就是《平凡的世界》一書的一個閃亮點,也是在當時那落後的年代中的平凡的人中的一個“大寫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