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在讀《平凡的世界》。讓我很是有一番感悟,這才是人生。

  孫少安,一個大家庭的頂樑柱,在十八歲就當上了隊長,這是多麼的榮耀啊。不僅這些,為了供自己的弟弟妹妹上學,自己放棄了學業,回家務農來支撐這個大家庭。他是一個思想超前的,有勇有謀的年輕人,不受老思想的束縛,放手一搏。讓自家的日子越過越好,越過越紅火。在當時那個社會情形下,他不畏懼,辦起來了磚窯,本是為了人自家的日子過好,當自己家的日子過好了,他並沒有忘記村裡人,帶着大家一起發家致富。這是要多麼大的無私無謂的精神啊。

  孫少平,一個讀過高中的孩子,有想法,有孝心。但命運真是殘酷的。本在村裡當一個初中教師,本以為日子就可以這麼安穩的過下去了,卻不料不久學校就給合併了,老師這個他所喜愛的職位也沒有了。到後來卻只能在家務農。他是不甘心的,他的心很大很大,卻沒有地方施展他的畢生才華。他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終於,他有機會去了外面的世界,卻不料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他卻很無奈,一身的才華沒有地方施展。淪為一個攬工漢,幹了好幾年。才有機會去礦上工作。有了愛自己,理解自己的人。不料最後愛人死去,自己也毀了容。

  田潤葉,起初她是一個勇敢的女人,敢於為了自己的愛情做出努力,敢於追求自己的愛情。而生活總是不盡人意,為了自己的二爸,委屈嫁給了一個自己不愛的男人。不幸就從此開始了,每天就如同噩夢一般的活着。直到自己的老公出了車禍,她才明白自己已經是他人妻了。自那之後,她明白了一個妻子的責任。

  其實平凡的世界里總是不平凡的。只要你努力,只要你相信,只要你不放棄,你會成為那個不平凡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平凡的世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