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平凡的父親》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平凡的父親》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何故,不知不覺間,淚從我眼角滑落,淌到唇邊,滴在心間。

  永遠也忘不了作者那句話:“你為父親流過淚嗎?”是啊,我沒有為父親流過一滴淚,儘管我眼角經常有淚。我曾為素不相識的孤苦老人、曾為寒風中大聲叫賣的小販掉過淚,我認為他們太辛苦了。而面對我的父親,這個為生活日夜奔波,對工作傾盡心血,為我不辭勞苦的人,我曾何時有過一絲感動?

  友情也許會褪色,誓言也許會遺忘,但是親情將永存人間。“血濃於水,根葉相連”。文中的父親為作者付出全部的心血,而我的父親又何嘗不是為我奉獻了所有的愛,全部的情?朝朝暮暮,春去秋來,父親付出了許多,我的每一點進步都是父親心血的結晶;而我成長路途上的每一次摔跤,毫不留情地在父親那寬闊的額頭上留下抹不去的印跡。父親用他那有力的臂膀為我撐起自由的天空,父親用他那堅實的步伐為我踏平了成長路途上的荊棘。而歲月,卻使父親高大的身軀日漸佝僂,卻令父親那自信的容顏日漸蒼老。

  細細品味生活中每一個微小的片斷,我第一次覺得父親是那麼地值得讚頌,我第一次為我那平凡的父親流淚。親情無價,父愛無價。平凡的父親每天做着平凡的事,說著平凡的話,然而,那心中卻有着不平凡的愛!

  《平凡的父親》里這樣說:“父親想用他那粗糙的雙手為女兒挽住月亮,但他卻不能夠;父親想給女兒舒適、快樂、溫馨的家,但他卻不能夠。他只能用那雙手給兒女及周圍的人做到一切!”

  為你的父親流一滴淚吧,讓這淚化作雨傘,遮住外面的風雨;讓這淚化作祝福,在人生之旅上陪伴着那個最愛你的人———父親!

您正在瀏覽: 讀《平凡的父親》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平凡的父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