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的精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精靈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知蝴蝶是不是可愛的,但的確是美麗的。獨一無二的色彩,輕盈歡快的飛動,美得令人窒息。

  以前觀賞過一個蝴蝶標本的展覽,一隻只或大或小色彩各異的蝴蝶,平展着它們的雙翅。或如朝陽一般的充滿生氣的紅色,點綴在深色的背景上,互相映襯,是一種神秘的美麗;或是天一般清澈的藍色,很隨意地抹在純白色的雙翅上,似是有一種超凡脫俗的素雅之美;還有一些如同枯木一般的顏色,映出清晰的雙翅的斑紋,是一種還舊的美感,摻着一絲的落寞與寂寥,是一種楚楚動人的美……總之,“美麗”二字,是最能夠詮釋“蝴蝶”的。這些匯聚大自然靈氣的色彩,配上那些欲飛般的雙翅,讓人總覺得滿是飛舞閃動着的蝶的精魂,空氣中流溢着那種洒脫的燦爛之美。可是,那些雙翅被釘子束縛着,這種美,是虛幻的,不真實的,卻又是極真實極慘烈的。靈魂的束縛與掙扎,碰擊出讓人心碎的響聲。

  有人說,黑蝴蝶是精魂的化身,美麗、冷酷的色彩,俊秀的體形,大方的雙翅,飛過你的眼前,心總是猛地一驚,攝了魂一般,但只不過是瞬間的感受。可能是那總看似安詳卻極富煽動力的飛翔姿勢,深沉又引人注目的深黑色,甚至於寬大的雙翅拍打時的響聲,令人心底一震,詭異的美麗,美得讓人陶醉、迷醉……我覺得,這種蝶是最美的。

  小時候有一次捉蝶的經歷,在雜草中,耐心的等待了許久,終於捕捉到了一隻小蝴蝶。我只敢用雙指掐住它靈巧的雙翅,心一下一下的跳,因為我真真實實地感受到它鼓動的脈搏、它沸騰的血液。它撲着翅膀,一次次的試圖掙脫、飛翔。它全身都在使勁的掙脫,那透明單薄的雙持已經破碎了,最後,我在慌亂之中鬆了手,因為我的心跳到極點,我害怕了這種為了掙脫死亡而奮力反抗的力量,雖然是從一個微笑的生靈爆發出的,但我那兩隻沾滿了花粉的手指在微微顫動、發燙。眼看着那隻最終如一隻薄紙片般平躺在腳邊的蝴蝶,一下子平靜下來,那花粉的氣息讓我昏眩。

  很多人認為蝴蝶是矯情的,是舞台上喧囂浮華的招搖者。其實,蝴蝶的美或許是一種悲哀,因為它的美束縛了它飛的靈魂。它輕盈透明閃亮的雙翅使它不堪一擊,而蝴蝶內在的一種堅強和反抗的氣質是令人震撼的,而它深藏在俊美的外表裡,留給人的,或許只是形態上的神秘美。

  不要讓外表的美成為靈魂自由飛翔的阻礙,讓蝴蝶的斑斕雙翅展開我們的心窗,飛進飛出。

  初一:曼哈頓怪獸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精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精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