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小鳥叫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叫了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鳥叫了!小鳥叫了!這叫聲雖然無法喚醒那些被金錢迷惑的獵人的良知,但卻喚醒了我內心深處的責任感的使命感。 我清楚的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伴隨着鳥語花香,我哼着小曲悠閑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無意間,我發現路邊躺着一隻黑八哥,我連忙跑過去,蹲下來,輕輕捧起它。定眼一看,頓時我的眼睛蒙了,只見它遍體鱗傷,渾身“挂彩”,顯然是被火鋶打傷的。看着這隻奄奄一息的鳥兒,我萌生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我有責任救活它”。我急忙將它揣在懷裡,飛快地往家裡趕。 一分鐘,五分鐘,十分鐘……終於到家了。我把八哥往桌子一放,然後迅速找來消毒水、鑷子、剪刀、針線等,開始給它進行“手術”了。我顯示小心翼翼地剪去傷口周圍的羽毛,然後就用消過毒的鑷子將那些密密麻麻的子彈顆粒輕輕地取了出來,最後我在它所有的傷口處塗上了雲南白藥。 我心裡的石頭總算落下來了,黑八哥得救了。接下來的任務就是好好地給它調養身子。我每天放學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它的傷口恢復得怎麼樣,然後再去給它找來營養品,如蚯蚓、菜蟲。起初,它對我還有點防備心理呢,後來,慢慢地,它好像明白似的,我不會傷害它。我每天寫作業的時候,它就在旁邊聚精會神的盯着看,我還給它取了一個名字叫“希望” 在我的精心照料合悉心呵護下,“希望”恢復得特別快。還不到一個月,它就能唱能叫,會蹦會跳了。 一天,我放學回家,就在離家門口還不到二十的樹上,突然傳來陣陣清脆的鳥叫聲,我不由加快了腳步,叫聲越來越悅耳,我眼前豁然一亮,原來是“希望”的媽媽找上門來了。我趕忙將“希望”放了出來,好讓它們母子團聚。它們圍着我轉了好幾圈后,停在門前的的那顆枝繁葉茂的榆樹上,並不停地叫着,這聲音好像在說“謝謝,謝謝!”。它們母子倆最後居然把“家”安在了這裡。 每天清晨,當我從睡夢中醒來,聽到窗外那一陣陣熟悉的叫聲,我就知道那是“希望”母子倆在催我起床呢。每個傍晚,當我拖着疲憊的身子踏進家門,耳畔定會響起那一陣陣悅耳的歌聲,我知道那是“希望”母子倆在向我問好。 小鳥叫了!它用它特有的語言叫出了感恩,叫出了和諧,叫出了共存,但願普天之下所有人都能聽見!

您正在瀏覽: 小鳥叫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叫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