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友情之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之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行駛在歷史的河流上,聆聽着一首首最美的友情之歌…...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這是我國大文豪李白與好友汪倫送別的詩句。不遠處,我看見兩個好朋友依依不捨的站在岸邊。千尺的潭水呀,你見證了李白與汪倫的友情,只恨相見甚晚。於是,忘不了那依依惜別的友人深情的目光,忘不了那份僅存心底而無法用語言表達的默契,更忘不了這一潭清水。潭水依舊如故,友情越積越深,一葉素箋為你寄去相思,一封飛鴻讓我們永遠記住潭水般深厚的友情。 

  忽然,一陣悠揚的琴聲傳了過來。順着琴聲,我看見了俞伯牙在鍾子期的墳前,撫琴一曲哀悼知己。曲畢,伯牙哀傷地說:“沒有人能像子期一樣聽懂我的音樂了,那還要這琴有什麼用!”接着,便將琴在子期的墳前摔碎,並且發誓終身不在撫琴。這一首《高山流水》,記載了伯牙和子期的友誼,用它優美的旋律,向人們講述了這個故事。風覓塵世從何濟,子期去,伯牙離,唯留高山流水曲。只可惜,高山流水易得,知音難求啊。由人及己,便想起了馮夢龍在《俞伯牙摔琴謝知音》中寫到:“摔碎瑤夢鳳尾寒,子期不在對誰彈。春風滿面皆朋友,欲覓知音難上難。”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前方,高適正在和好友董庭蘭道別,沒有那種淡淡的離別之傷,反而感到了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高適鼓勵有人,不要灰心,也不要喪氣,總會有人賞識你的。可見其用心之良苦,友情之真摯。雖然有人正是失意時,詩人用詩句表達了對友人未來的祝福,鼓勵友人踏上征途。 

  那麼,讓我用一首詩來結尾吧! 

  偶然的我們相遇/變成了忘年知己/同擔心共憂慮/帶給我友情的溫馨/縱然你將遠去異域/友情相系暖自我心底……

您正在瀏覽: 友情之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