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友情之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之聲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四季輪迴,花開花落。生活於人世間,人並不是孤獨的。因為除了父母,每個人身邊都會有很多朋友,我們應該感恩於父母的養育之情,但是我們同樣也要對朋友懷着一顆感恩之心。因為是朋友,使我們感受到人世間的友情。

  親情、愛情和友情是人類最美好的感情。

  與親情、愛情相比,友情是這三種感情中最為平淡的。它不像親情那樣情意綿綿,也不像愛情那樣轟轟烈烈。但是,友情是三種感情中最為博大的。如果你願意,許多人都可以成為你的朋友,有熟悉的,也有陌生的。友情,有時是平淡的,有時又讓人充滿激情,不同的時候它有着不同的美。

  如其他事物一樣,友誼的表現形式是多種多樣的。世間有多少份友誼,就有多少種表現形式。有時友誼就像大海,只有波瀾壯闊時,才能展示出它的力量。有時友誼像一泓湖水,看似風平浪靜,其實,那深不可測的湖底有着各種各樣的寶藏。有時,友誼又像一條小溪,波瀾不驚卻有自己的方向,悄悄地滋潤着人們的心田。遇到巨石,他會繞過去,繼續前進。遇到小石塊,它會化剛為柔,把石塊打磨成鵝卵的樣子。

  友情是可以穿越時空的。幾十年的時光,足以水滴石穿,幾十年的時光,足以使天地見證容顏的失色。然而,友情在時光的流逝中,卻能如陳年老酒一樣,愈久愈香。年輕時候的友情,就像一幅工筆畫,追求的是細節的逼真,哪怕有一點瑕疵,都會影響到整幅畫的效果。年老時候的友情,就像一幅水墨畫,追求的是神似。它們各有自己的特色,卻不會褪色。

  現實生活中,有的人把友誼比喻為樹或小溪,然而,樹有乾枯的時候,小溪有乾涸的時候,這是大自然的規律,沒有什麼能違背這種規律。

  那麼,友誼超出這些事物的地方在哪裡呢?細想便知,樹與小溪,是一條永遠流淌的小溪。

  感恩是一首歌,一首動聽的歌。朋友就像那首歌的旋律,這首歌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唱。有的人會把它唱成一段千古佳話,如俞伯牙與鍾子期,通過琴聲傳遞友情。有的人卻把它唱成了一段咒語,他們心中只有對朋友怨恨與不滿,我們為他們感到深深的遺憾。

  於是,我們漸漸懂得了,在友誼的天平上,一邊過重,或者一邊太輕,都會是天平傾斜。要想讓友誼保持良好的狀態,必需合理的處理雙方的付出與回報。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重與輕都是心理上的一種感覺。不要想天平的重與輕才是進入了友誼的最高境界。

  所以,我們應該保持一顆平常心,去學會感恩。感恩朋友像陽光一樣給予我們燦爛的光輝,感恩朋友像大地一樣賦予我們博大的胸懷,感恩朋友像鮮花一樣帶給我們芬芳,感恩朋友像雨露一樣滋潤着我們的心田,感恩朋友像清風一樣帶給我們涼爽。

  讓我們一起去體會色彩斑斕的友誼,並學會感恩身邊的朋友吧!

  日照開發區實驗學校初二:舒方浩

您正在瀏覽: 友情之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之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