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校工吳大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工吳大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校工吳大伯 標籤:大伯作文

回到母校,一見那身半新半舊的草綠軍裝,我就認出是吳大伯。他還是那敦厚的臉龐,壯實的身軀,粗糙的大手,粗壯的腿腳。只是頭髮白了許多。 

  現在,我們小學是花園式的學校。這有吳大伯的很大功勞。買種,播種,澆水,施肥,發芽,長苗,開花,結果,修剪,都離不開他。校園的每一根草,每一朵花,每一棵樹,都是他用汗水澆灌成的。所以,我們格外愛惜。 

  一開學,同學多了,桌凳不夠。我們馬上去找吳大伯。吳大伯立即放下手中的活兒,一頭扎進了儲藏室。在那積滿灰塵、布滿蜘蛛網的角落裡,尋找缺胳膊斷腿的桌凳。回頭對我們說:“明天送到你們班去。”第二天,早讀鈴還沒響,吳大伯就把修好的桌椅搬進教室來了。望着吳大伯布滿血絲的眼睛,我感動極了:“吳大伯,您真的太偉大了”!吳大伯笑道:“這可是我的老本行呀。” 

  一天下午,水泥地像能着火似的。在風扇的吹拂下,我們正在專心致志地聽課。突然,“咔”的一聲,風扇停了。教室頓時熱得像蒸籠。同學們不耐煩地不停地扇動書本。這時,吳大伯出現了。他麻利地在課桌上架張凳子舞弄一番,風扇又“呼呼”地飛轉起來。一陣陣涼風吹散了同學們滿臉的愁雲。當他滿頭大汗地走出教室時,同學們都感激地目送他離去…… 

  同學們有頭暈、發燒什麼的,他會采草藥給我們煮水喝。還真靈,一切癥狀煙消雲散。我們都稱他為“神醫”。他卻笑着說:“就這麼點小事,還神醫呢!” 

  那年刮颱風,吹翻了一段圍牆。我們把那些磚頭撿起來堆在一塊,就是沒人來修,又擔心壞人闖進來。吳大伯跑到我們宿舍說明來意:“你們把材料都準備好了,剩下的就交給我吧。”他起早貪黑,不到一個星期就把缺口堵上了。 

  飯堂的水溝經常被堵。吳大伯每天傍晚都要捲起袖子爬在地上掏水溝。每天都能收集一大袋剩菜剩飯。他總是感慨地說:“現在的人沒餓過,是飽過頭了。” 

  這就是我們小學的全能職工——吳大伯。他身兼數職,園丁,木匠,電工,校醫,泥水工,清潔工,搬運工……文武雙全。只要一提起他,大夥都樹起大拇指連連稱讚。 

  (尹翔學)

您正在瀏覽: 校工吳大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工吳大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