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滋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滋味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說實話,小時候我並不是對讀書很感興趣,甚至可能是厭惡。還可能是我那浮躁好動的心根本不能理解那靜若止水的文字吧!

  漸漸地,我長大了點,會抱着剛剛一口氣讀完的小人書和幾個夥伴津津有味的交談故事情節。

  而現在,我漸漸發現我開始喜歡上了讀其它更有意義的書。老家書柜上的書已被我讀得滾瓜爛熟,倒背如流。但家裡也有不是那麼支持我讀課外書的人:當我每次在陽台上看小說的時候,媽媽總會不厭其煩的說;“數學題都會了嗎?英語單詞都能一詞不落嗎?整天就抱着小說看,看你以後囊個辦。”之後就偷偷拿走了我所有的書。正當我舉足無措的時候,新來的語文老師改變我的“命運”。他剛來就讓我們全班同學買課外書而且還作為每天必須的家庭作業。而媽媽就無法和這鐵錚錚的現實抵抗了,終於同意我看課外書了。我也因此名正言順的擁有了許許多多的課外書。每個星期六的早晨我都會睡到自然醒,然後來不及洗漱,吃早餐,便拿上幾本最愛看的小說到陽台上安安靜靜的看上一陣子。《朝花夕拾》讓我明白了魯迅,明白了大文豪的著作風采;《駱駝祥子》讓我見識了人情世故;而《海底兩萬里》讓我驚嘆作者的想象力。有時讓我被故事情節所感染。到現在我已讀過許許多多的書了,它們讓我陶醉。它已和我的生活不可分離了。

  正如莎士比亞所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您正在瀏覽: 讀書滋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