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洞穴之光”照亮了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洞穴之光”照亮了我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洞穴之光”照亮了我 標籤:照亮別人作文 天亮了作文 燈亮了作文 友誼之光作文

  看罷,不禁淚眼迷濛。我不知想過多少次一個同樣的問題:在這窮困的洞穴中生長的孩子會有一個怎樣的未來,也許,他們經過努力會走出這個洞穴,走出這片大山,走進一個全新的世界;也許,他們會像他們的父輩一樣,繼續過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用沒日沒夜的勞動支撐着生活,也許…… 

  我實在無法想象他們是怎樣走過這些年的,何況,他們還要繼續走下去呢。和他們相比,我感覺臉紅。真的,這是實話。想起當初去四中二十分鐘的騎車路程自己還總想打車,和那幫比自己小很多的孩子每天要走二個小時,四個小時的山路相比,冬天的那點雪算得了什麼呢,夏天的那點酷暑算得了什麼呢?想起自己偶爾去次食堂花五、六元錢打個菜還嚷着不好吃,和那幫成天吃玉米飯的孩子相比,食堂的土豆不去皮還算得了什麼呢。我在那幫去體驗生活的大孩子身上看到了一個似曾相識的自己,甚至可以說那是一個還沒有我狼狽的人呢。好歹他們還會淘米做飯,可我連這點起碼的概念也沒有。 

  我是一個在溫室中長大的花骨朵,從小在別人的呵護下長大,生活在德克士、飄亮衣服、Internet的世界里。在我的眼裡,很多事情是不用會幹的。所以到現在為止,我不會做菜做飯,不會洗衣服,不會削蘋果,不會挑魚刺……也許你會覺得我是一個除了學習一無是處的人,我可不那麼認為,我想只要一個人學業有成,事業成功,那些小事請個保姆不就完了嗎,況且這個世界科技這麼發達,洗衣服可以看全自動洗衣機的說明書,修理東西可以打電話給修理工,連削蘋果都有削皮機……又有什麼用我學的呢? 

  可現在我的想法變了,看完《洞穴之光》,我的心沉甸甸的,40元錢的一套新衣服都能樂開花的孩子,怎能不讓我們這群喜歡穿名牌的人感到臉紅呢,怎能不讓我們這些蜜罐中慣大的孩子感到羞愧呢? 

  這個故事離我太遠了,甚至我曾經懷疑過它的真實性,但媽媽對我說:“這個故事不僅發生在中洞小學的這幫孩子身上,還有很多你不知的更苦的孩子們也在經歷着類似的故事。” 

  現在想想,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學習呢?在這麼好的環境下,我還有什麼理由去貪玩、偷懶呢?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那深深的洞穴之光照亮地不僅是那幫孩子們的視野,更點燃了我人生道路上的探照燈。

您正在瀏覽: “洞穴之光”照亮了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洞穴之光”照亮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