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北京游(收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游(收穫)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北京游(收穫 ) 

  來到北京旅遊的這七天中,不僅讓我增長了見識,還充分的曝露出了我自身的不足之處。 

  行路苦、行路難、行路需要個鐵腳板。 

  在去北京的火車上受了一路顛簸,到了大哥家只有一個感受就是“累”,下午又出去逛了奧運村,本想回去好好休息,可老爸卻讓寫日誌,要知道本人一向不愛寫雜文,所以挑夜燈一直到凌晨才睡。可誰知天剛蒙蒙亮,老爸就翻身起床叫我們一起去看天安門升旗,天!我才只睡了3個多小時唉!無奈,只得揉着睡眼惺忪的雙眼和大人一起出發。到了天安門國歌正好剛剛奏起,老爸快馬加鞭,三兩步跨到圍桿旁,還不時的催着我,心本來就很疲倦再加上老爸的催促,我便臉色低沉,顯出一臉不滿,問話不答,老爸見狀便訓我,心情更是糟糕,看那面徐徐上升國旗就像是床被一般漂游不定,眼皮又跳起舞來……挨到了中午在天安門廣場又排了一支老長老長的隊,整整繞着廣場曲里拐彎繞了一圈,中途連坐的地都沒有。為的就是瞻仰一下毛主席的儀容,好容易到了水晶棺跟前卻被工作人員前推后攆的弄了出去,嘴中還不住的喊着:“快!快!”我心裡想好好的儀式就這樣匆匆的結束了。走出水晶棺腳酸的實在難耐,便一屁股坐在地上,雙腳的束縛頓時解放,爽!可老爸卻毫不停頓,又走去叫在正門看行李的舅舅。 

  經過一番折騰,我的腳後跟一連疼了幾天,本以為老爸身強體壯,沒想到他的腳上卻磨了一個大泡,臉不由得有些微熱,真該捫心自問:誰才是最累最苦的人,我想起了古人說的那句話:“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將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行路途中處處都小心。 

  剛來到北京第一天去坐地鐵,因為坐地鐵次數不多,所以一直沒操心自己的站點在那,車一到站,人群陸陸續續下車了,而我卻被左推右擋的束手無策,不料,地鐵的車停的時間很短,只一會門就慢慢開始閉合了,見機不妙,我想到這車門應該是像電梯的門一樣一卡就打開了,於是先伸出一隻手,隨後一跳將後半身從車裡抽了出來,老爸見況嚇了一頭冷汗,狠狠吼了我一頓,事後想也是,如果被帶到下一站又是初來乍到的一定要出事。 

  遊覽不是逛公園,不知內涵真無聊。 

  我也是過後得知,舅舅曾經聽過一個故事,過去有個孩子學習不用功,考高中沒能如願考上重點,於是父親為了孩子便把校長的職務辭掉去一所重點高中當教師,孩子便被感動了,他說將來一定考上北大來報答父親。臨大考前,父親特地帶他去轉了趟北大、清華,孩子說他發現清華注重理科更適合自己,果然,孩子考上了清華。 

  這個故事一直感動舅舅許久,所以特意要帶我和哥哥還有大哥去逛清華、北大。 

  到了北大,我便發出感慨:一直以為北大多了不起多現代化,看起來還不如我們那的政法學院時尚。 

  走了一路看了一路的仿古建築,好像進了一個巨大的仿古公園,一下大跌眼界。(不是不好,而是遠遠沒達到我的想象)離開了北大,舅舅又說要去清華,哥哥便抱怨起來,我也有些不情願,心想:“還不如逛公園算了!”舅舅一下火了,批了哥哥一頓,最後我們在清華轉了一小會就走了。 

  回過頭來看看我和哥哥也真是,如果了解了清華、北大的歷史故事和大人們的苦衷應該就不會這樣了。 

  北京的七日游,雖路上有苦有淚、有怨有怒可過後總是覺的這是一筆不小的收穫,以及行萬里路的必要,也是一次難忘的經典往事。 

  2009.8.28

您正在瀏覽: 北京游(收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游(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