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別把情緒帶回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把情緒帶回家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我似乎養成了一個非常不好的習慣,那就是,把學習上的,工作上的情緒帶回家。

  也許是秉着多和家人交流的思想,從小,我就喜歡在飯桌上跟家人分享學校發生的趣事,以及和同學朋友之間發生的更種好玩甚至摩擦的事。

  這個習慣,其實也有好的一方面,就是讓家人了解我的思想動態,對於我的校園生活,以及交友會有所放心。

  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碰到的不再僅僅只是學習上的問題,同學朋友之間友誼的小磨擦。這些年傾訴的習慣,讓我很自然地會把自己在外面經歷的快樂與不快都帶回家。

  而最最關鍵的一點是,我對此還一點不覺得有何不妥。

  每一回,當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家,我就會就自己今天一天的遭遇發表“演說”。當然,如果是快樂的事情,那肯定是越多的分享,快樂的人就越多,看到家人也跟着自己開心,自己也就更開心了。

  然而,當想到糟心的事時,我往往傾吐的更為起勁,而絲毫沒有在意家人們憂慮的眼神。

  我只是圖自己一時口快,卻無意中把自己糟糕的情緒傳染給家人。

  只到有一天,我疲憊地躺在沙發上,又開始了一天辛勞的抱怨。

  老爸終於開口,"好了,下班就是下班,不要再把工作的事在下班的時候帶回家。“

  那一刻,我突然意識到自己的不孝。其實很早之前就曾在書上看到過,回家之前,先把工作上的情緒鎖在外面,不要讓壞情緒帶回家。

  類似的雞湯文更是看了不少,可是我還是沒在實踐中實行。

  回想起辛勤一輩子的爸爸,幾乎沒有聽他在家中抱怨過工作,反觀自己,我覺得萬分慚愧。

  成長,就意味着要自己學會承擔,別把情緒帶回家,這是我在成長路上學到的重要一課。

您正在瀏覽: 別把情緒帶回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把情緒帶回家 暫無評論